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他只是個廢靈根》by w山罔

(编辑过)
連看了三篇渣攻文快被氣死,特地擠時間來發洩。這篇評論通篇罵渣攻,所以其實不算評論

最近被「徐州八孩」那件事搞得心神不寧(本來還想為這件事寫篇小文章的...),然後隨便選文出來看,好巧不巧還連續看了三篇「實質上就是搞人口販運和家暴」的渣攻文(包括已經寫了的《論救錯反派的下場》,雖然這部的攻君一點都不渣,但他在認識小受之前被各種渣攻買來賣去,文裡滿地的渣攻)(另一部叫《嚴霜盡殺》,作者凡酒),看得鬱悶得要死,所以對這類渣攻的憤恨就一起發洩在這裡吧。雖說小說本來就該寫盡人生百態,主角人設不能千篇一律或永遠三觀正確,但這種文實在是忍不住邊看邊罵...BTW這三篇特別抓出來寫是因為小受們最後都逃出了渣攻的魔爪(不管用什麼方式),如果像《娘娘腔》或《提燈看刺刀》那種最後還能兩人相親相愛HE的,我連寫都不想寫。再BTW,還是要特別聲明一下,這裡純粹罵故事裡的渣攻,絕對不是批評作者,我堅信會創作不同角色的作者才是好作者。

隋娑展是個廢靈根,被渣攻1號即大師兄池春醒帶回師門,卻因什麼都修不了被所有門生霸凌,而因為池春醒對他很好所以一直暗戀他,但池對他很好其實是因為他是「天傀體」(具體懶得解釋...),對門派來說有很大的作用。渣攻2號蘇催頌是掌門人的私生子,和池是死對頭,覺得隋是池罩著的人而對他有非常過份的肢體暴力式霸凌。隋終於受不了,在蘇性侵他的時候捅了蘇一刀,被池砍了一刀後又被師父廢了修為趕出師門。渣攻3號華南九是隋在門派時認識的大妖九尾狐,九尾狐因為實體被封印亟需一具新的身體所以盯上隋,隋被趕出門派後和他合作復仇。第一人稱文,主角名字都很拗口,NP一受多攻有肉,受一開始看著懦弱但後面有反轉;結局開放式,我覺得算HE,因為小受確實擺脫了那三個渣攻,也不用怕渣攻回去找他。只要主角未來可以快樂的生活我都覺得是HE。

這三部,《救錯反派》的攻君在被小受救出來之前,很長一段間被賣到有錢門派當性奴,也因他的不屈從遭受了各種虐待。這部,小受被渣攻1號騙進門派,實際上是門派需要天傀體的身體來復活一個大能,跟被騙去賣活體器官是一樣的 。《嚴霜》的話是魔教教主的攻君看上名門正派的小受,硬是跟名門正派把人要來,小受一樣不屈從,攻君對他當然也是各種虐待。看!每個都是人口販運的買家是不是!只要不乖還被虐待是不是!跟徐州八孩的娘根本同樣處境啊啊啊!這部的小受不但賣腎又被性侵更慘,看了真氣死人。

我想講的是,一個有權有勢的人把一個無權無勢的人買走,如果他是和一群人一起做這檔事,或是他把自己買來的人(不論用什麼方式)分享給別人,讀者就會罵說這真的很渣而且很壞,最好槍斃之類;但如果,這個渣後來愛上了被他買的人,想用他自己覺得好的方式對待這個人,但就是不許這個人反抗或離開他身邊,還表現出脈脈深情的話,大家就會歸類為追妻火葬場,好像就會覺得,這個被買的人也不需要這麼硬骨頭呀,人家都這麼愛你了,你好像也愛人家,那就放下之前的仇恨吧。但這不是很雙標嗎?這種情形我相當不認同叫做愛,買家其實只是愛他自己,因為他們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愛對方;而被買的人則可能只是在心理狀態脆弱時,貪戀一點對方施捨的溫暖而有的溫情舉動,那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而這可能是短期也可能是長期的,一旦過了心又硬了起來而拒絕原諒對方甚至以過激的方法復仇,這樣難道不對嗎?

再進一步,套到徐州八孩的案子上,這個媽媽如果從頭到尾就是被全村欺負得這麼慘,大家就會專門痛罵這個父親(以及整個體制的包庇);但假設這個爸爸對她還不錯,以及媽媽會對家裡其他人尤其是孩子施加暴力,風向可能就不一樣了。這就是責備被害人的心態,如果被害人不能保持完美形象(從頭到尾是犧牲者、不能有負面情緒、不能牽怒別人),那他就不配獲得同情。旁觀者這樣的態度對被害人公平嗎? 《嚴霜》就有這種傾向所以下輩子讓他們HE了,所以那部看了特別不舒服。

我還是堅持被霸凌者當自强,脫離以愛為名的牢籠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及自由,所以我討厭渣攻追妻火葬場還HE。如果只因為攻君很愛小受,小受就必須接受和攻君在一起的結局,這跟中共在關於人口販運的法律裡規定「如果被害人願意留下要幫他們辦結婚登記」的思維有什麼不一樣。我覺得《救錯反派》裡的白子皓(小受原本該救的「主角受」),和買他的那位很懂得PUA的渣攻可以另外寫成一個故事,如果那個故事使用《救錯反派》裡的結局(渣攻被攻君關在魂燈裡永遠受折磨),作者可能就會挨罵。但我覺得讀者這種心態,對被霸凌甚至被虐待的小受太不公平了。

這篇評論的主題就是發洩不爽的情緒,沒什麼實質內容。至於作品本身,小受一開始的反應看著很憋屈,但後來他選擇時機對池和蘇復仇,最後再放大招擺了華一道,重新回復自由身,還不用怕三個渣攻回頭找他,看著挺爽的,我給系統推薦。至於《嚴霜》,我真的很不爽看番外的現代篇HE,讓剛烈的小受死了BE結局不是很好嗎?能跟這部一樣不用死還能脫離苦海當然更好。反正我痛恨這種和極重度渣攻HE的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