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韩国大叔

看过西藏的坛城沙画,人生不过浮云,吹散后归为零。活在当下,像那些流浪汉一样活在这开阔的天地间。远离垃圾人。

总追韩剧,所以了解一些韩国的常识,比如,他们有敬语和平语之分,等级,辈份分得非常的细,而且上级或年长的人有绝对的权威和话语权。所以以致于有那种新闻,说韩国老人怒诉年轻人不让座等事件。在国内,这种事件有两种声音,不会都会偏向长者。而我今天想说的是,其实大多数的韩国人的素质真不敢恭维。

在国内,相对遇到的韩国人不算太差劲,并没有特别能体现出他们鄙视中国人。到了这边,来自各国各式各样的各个阶层的人,然后你可以想象,你能看到真正的大千世界。就单从我在生活中碰到的认识的韩国人来看,他们似乎满脸写着不悦,整个苦大仇深,特别是平民。做生意的小老板,也没见他们脸色好看到哪里去,而且一副瞧不起别人的样子。对着白皮点头哈腰,对着其他皮肤的人就妥妥的一副黄世仁嘴脸。

我一直纳闷,来自发达国家,不该有点发达国家的气度吗?个个移居到美国后,也没见他们快乐。看过《寄生虫》这部电影,此片能获奖,也是实实在在反映了现在的韩国。话说这位韩国大叔,蹲点我们家附近的一个加油站,戴一副装斯文的金丝边眼镜,看似60年代的人,猪总在半夜回家前去加油,他说,这位大叔总一副苦瓜脸,感觉别人欠了他几个亿一样。特别对同是亚洲人的他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猪说,他也不想多招惹这种满身戾气的人,结果,就在昨晚亲自来找他碴。猪被激怒了。我说,这大叔成功的把垃圾倒向了你。猪报了警,我估计警察看着面前的两个亚洲人因为一件极为小的事吵架肯定觉得是在浪费他们的时间。

猪说,我去加油的,是顾客,我跟他说要好好说话,他居然吼我。是的,他就是想找一个弱小的人霸凌。好在,猪也没想象的那么好欺负,不想多事的他找了警察。因为,确实那位韩国人太没道理可讲。我猜他现在的人生并不是他想要的,工作是在半夜到临晨的班,每天都工作,没有休息天。但问题是,我也见过瘸着腿去找快餐店找工作的墨西哥大叔,一身灰头土脸,但我依旧看到了他阳光的那面。在美国,他至少找到了份长期的工作,在加油站内也没见他风吹日晒的,有本事去找大块头黑人吼呢。呵呵,他不敢。。。。可悲的韩国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