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坏人的恶是基于好人的好

坏人防不胜防的,特别是像他妈那样的人。


“人善人欺天不欺”。从前每每用这样一句话去安慰善良的自己。觉得什么事,只要心存善,天道自有公平。后来,遇到一个老师,他笑说,你还信这个?世间恶人活得都快活,活出你的真性情就可以了。岁月让道理变得更深刻,往往能伤到你的人,就是你最亲近的人。比如兄弟姐妹,比如亲密爱人,比如血亲父母。人活得越久,这所谓的阅历就是经历了伤痛后的反思。

我外婆没什么文化,一农民,教育了我妈,我妈也没什么文化,教育着我,我们们的共同点在于我们有人味。猪的外公外婆都是知识分子,在那个年代比较高等的学府作教育,教育出来了几个子女,个个算是有点文化,猪他妈,上海市三女中毕业,当初她一起毕业的同学,现在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可再比较他妈,其他不看,光做人方面就是天和地。

有朋友说,少被 他人左右心情。是的,远离垃圾人。因为我接受她不是人的事实,也接受了她表演型人格的样子,并尽可能的像我妈说的那样,闭嘴不跟她讲任何道理和话。能避开就避开,不能避开就沉默。她想用她的活法活但又想别人跟着她一样。在她的世界里,只有钱,满足自己,没皮没脸,无亲情,只有利用。


我妈突然来电,跟我说了婆婆突然回国去家里的事情。又是卖惨又是流泪,戏份演足了想让我爸妈留她过夜。我爸善良的给她又是炒菜烧饭的。安顿她,想着安排她住。我妈没接她意图。这些年下来,我妈也清楚她为人。她除了会装腔作势说儿子不孝,儿媳也跟着不理她,就是说她没教育好儿子,让我妈教育一下我,说她有很多钱,就是不留给我们。我听这话都出了老茧,随便她怎么说,怎么演,她是她,我是我,她的钱,爱给谁给谁,谁知道谁是谁的儿媳妇,谁是谁的婆 婆。我觉得我还可能活不过她呢。就这种上能爬树揭瓦,下能躺地装死的老人在手,寿也被折了不少。

猪说他妈有所谓的美尼尔症,每次发作,他就吓死了。怕她可能就那么死了都不知道怎么办。我说别怕,死不了,要真死了,打911。她这次偷偷回国,只字未提。说实话,挑了个晚上到我妈家的时间就想套我们家的钥匙。没得逞。我妈还算反应快,找了个理由说不能住在我们家。后来,跟猪说他妈回国了。他说千万不能让她住下来,也不能住我们的家。说她没安好心。我说,她要是真没安善心,没钥匙可能会请个锁匠撬锁。他担心的要命,想给物业去电话。坏人防不胜防的,特别是像他妈那样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