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这边花开花谢,没停过,让你分不清四季,时热时寒,乱穿衣是整年的。出门带件外套,这才是明智之举。
每次探出脑袋狂叫,要带它出门


措不及防的又是一次寒潮袭来。英语老师说这种怪异气侯只有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出现过。反正劝我们穿衣保暖多喝热咖啡。听他说过他是一个每天必须喝咖啡对咖啡有依赖的人。上课比较风趣,我挺喜欢他。虽然我这么认为,但这个班好像人不是太多。小班上,挺好。每次上课被点名无数次,我在想,除了人少之外,我的名字比较好叫吧。

在开始上课前的半小时,我刷了一会儿朋友圈,五一大家像疯了一样出去旅游,仿佛这几年的压抑一次宣泄。上课时老师问我,如果你感心情低落或是抑郁时,怎么办?我说,我会去墓地走一圈。他说,这种方法可行吗?我说,是我最好的朋友跟我分享的,非常有效。在死亡面前,其他都是小事。他说以后他可以试试。

这朋友圈一看不得了,好多这边一起学英语的同学都回国了。当初那个叫着要回去的我,居然还在这边,人就是这样被现实所困。换的新护照今天收到了。从申请换证到寄到手,整一个月的时间。女儿的护照因为要视频面见并预约排期,相对慢些,现在的状态是待制证。我想,至少还有两三个星期要等。感恩我的护照一切顺利。

前几天还热得看到吊带裙美女满大街跑,今天行人都变成了羽绒粽子。这边没太阳时,真的挺冷。特别是邻居家的风铃被吹得叮呤咚咙乱响时,我们家猫咪都不愿意在阳台上待。它得一身皮大衣白瞎了(哈哈~想起了老张的东北话)。老张跟我来视频,问我还回去上班不?我说领导还能让我回不?她说,那要看你想不想了.说心里话,如果是一个人,自由自在,随心所欲,那该有多好。


那天导航带我穿过了这边附近的墓地。挺惊讶,还能这么给我导。好在,我这人胆大。这边的墓地没像婆婆那边明显的一堆十字架在路边。基本上都是草坪上一方大理石。跟人家纪念碑一小块那样铺在地上,密密麻麻。还有类似纪念墙一样的,因为有个男的正在那里自拍照片,我都没能细看,怕把人给撞了。这种行为确实 有些诡异。上海的墓园都是挺大块的石碑,上面带有照片。初中时,我有个同学还挺有兴趣去计算每个人活了多少岁。

有些人可能至今都没怎么去过墓地。其实墓地并没有特别恐怖,是一个让人深思的地方。我妈说,在没火化的那个年代,路边都是那种草垛坟,时间久了全是腐臭味,然后有一种人从事把骨头捡入一个小缸的活儿。人到最后,就是一堆白骨。现在是一袋骨灰。说起这个,想起我妈告诉我的事,我笑得半死,这也太胆小了吧。我弟媳的外婆死了,因为她舅舅害怕,老人家的骨灰盒都没拿回家。害得她妈知道没把骨灰盒拿回来哭坐地上。

这边花开花谢,没停过,让你分不清四季,时热时寒,乱穿衣是整年的。出门带件外套,这才是明智之举。

女儿说,它总把屁股对着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