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出行的能力

远方
远处的山顶积雪时没能拍上一张,真是可惜


一段时间的出行实践后,自己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理论。想把想法记录下来,因为看着鬓角春风吹又生的白发,得有所行动。

我现在住的这个地方,是高低起伏的道路,跟之前婆婆那边的城市不同,丘陵风貌不错,但骑自行车是相当吃力。美国的年轻人时常会用滑板车代步,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国情下,这是比较实际的产物。在这边公交车出行不是太好,间隔时间太长,线路又不覆盖每个点。偶尔在路上遇到过,上面零星的会有几个老人或是空车加司机。最近电瓶车盛行,那些不到考驾照年纪的孩子都人手一辆。但是看到他们骑车,是真捏一把汗。跟杂技差不多。他们把它当摩托车使,单轮飞快的开马路上。记得国内的电瓶车有限速的装置。这边看来是没有死太多人吧,都没那么重视。

说来也惭愧,由于自己没能遇到个好的开车师傅,在这边的驾照考得并不怎么顺利,花了两次钱,在第六次路考后才拿到驾照,一路走来,经验也是不少。唯一能总结出来的一个硬道理是一定要熟悉DMV周边的环境。这么多次,当中还被那头猪傻傻的换了一个DMV考,只因为想早点预约上考试,结果就是浪费钱。考试当天第一次去那边,现在想想如果能考得过,那真就是天才了,一定是天时地利人和了。他说,你都有那么多年的驾驶经验了,怎么在这就是考不过,为此我和他也吵了无数次。后来我总结了。在国内我开了那么些年车,习惯了自己的开车模式,或是说习惯了国内的路况。而到这边,要重新接受新的规则就需要一些时间。国内那么多人,那么多车,大家都会提防车,而不是行人。因为行人会自带智能的躲避危险,生命最可贵嘛。这边是行人第一,他们哪管你车,要撞死了,哈哈你全责,老子正活得不耐烦呢。我每次在终点快到时的十字路口,一个右转的红灯,在发现左边没有车准备缓慢右转时,红灯变绿灯,对面行人过来了。我一刹车,考官就直接给你pass掉了。

还有一次考到后来,那个考官都为我可惜。他说,你前面都很好呢。DMV的考试终点就在眼前,突然窜出个熊孩子骑个自行车出来。我一个急刹车就又没过。明明是上学时间,怎么还有孩子不上学的。唉~反正那段时间真的挺倒霉。当然这也不算什么,必竟人家是理论一定摆在现实前的。只要有遇到这种行人问题,你就挂了。于是,我错误百出的每一次考试经历都成为自己在这里开车的秘籍。至少,因为你没过时的懊悔让自己记上一辈子。于是,车子在马路上开,相对真安全很多。

当你拿到驾照,心想着,这边的人会比国内的司机更守规则时,你就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能本本分分开车的少,垃圾人倒是到处有。在国内,大家至少都能接受各自疯狂的驾驶技术,但这边,谦让的人过分谦让,让你有点无所适从,不讲理的人,你骂一千个草泥马都无法缓解心头那口气。为了多活几年,劝自己无视这些人。他们之中不乏很较真的,自认自己无错。然后觉得该给你上一课。有的会开到你前面立马来个停路中间,然后等个三四分钟才走,明明这边限速25,自己开得像飞机。他要在国内跟你使这招,后头被堵司机的口水都可以淹死他。他以为他是谁?有的会在开过你车前竖个中指,明明是让了他,他还觉得你吓到他了,你就有错。看来,这种男人不算男人,跟一个女人计较,不如女人。也遇到过个女的,她倒车,我拎着东西从她车后正好走过,明明是她该看清楚要让行人,她确破口大骂,交规都读到屁眼里了。反正,像这样的人见多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小心翼翼的开车,该野就野,对文明人就文明,对野蛮人就野蛮。我们总习惯了东方人的谦逊,一旦出现问题,张口就来一句,I'm sorry。以平息对方的怒火。因为我们站在对方立场去感受她的担心。但实际上,她觉得你道歉她就更有礼,有持无恐的对你更为光火的倒她的垃圾。明明她的错是的的确确的,为何如此盛气凌人?

湖光山色,树影依依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说一个老人想要安乐死,到老了,连开车的能力也没了。马路上其实也遇到过这样的老人。反应很慢。我时常担心他们在高速上出问题。佳美说,你不知道,来了这边才知道南加州的车速要比北加州快太多。我没去过别地无从比较。跟国内比,那肯定这边是快的吓人,跟F1赛车似的。我带女儿在高速上,女儿说,妈妈你这是在比赛开车吗?我发现确实 有点像。好多车道,好多开得飞快的车你你的车窗外闪过。车被震动到后,留下仿佛在原地的我。

这边的交通信号灯因为智能感觉便利挺多,节约时间,但有时侯智能也有出现失灵的时侯。国内基本是调好的,按步就班,如果配巧遇到个红灯,就算对方车道上没车,得等。这边的信号灯是会探测到车子的。它尽可能的保持主干道的绿灯。假如你不在主干道上十字路口,想左转,探测到你的存在,信号灯就会给你一个绿灯让你通行。当然,我遇到过探测不好的。来回移动多次也没有用。这就是智能耍了你。当然,因为人少车多。行人过马路要按钮。能通行了才可以走。说是这边要是乱穿马路警察会开罚单100美元。我也看到过乱穿马路的人,但其实能理解行人,如果非要去十字路口过马路,确实 有点远。但与这开得像飞的车速相比,走路确实很没有优势。公交不发达的地方,确实老的小的,根本走不远。也没有乐趣可言。生活的不便就是如此折磨人。

远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