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春悄然来去

日子在眼里的色彩,随心情改变明度。
自制酒酿


随着我自己做的甜酒酿的瓶见底,知道冬天真的算过去了。

这边的生活,似乎也进入了一种算正常的状态。每天送娃上学,然后回家洗衣做饭,打开外卖平台,有单接单,无单学习。定的闹钟一响就又准备去接娃放学。接娃也认识了一起接送孩子来自辽宁的于阿姨。因为同是外貌相同的亚洲人,她见了我几次以后,就上前来搭话,一来二去,咱俩还挺投缘。同样是中国人的另一位年轻妈妈,她就一脸嫌弃。我问为啥?她说她之前也上前去搭话,人家都不理她,刚开始,她以为那人是越南人不懂中文。

于阿姨比我妈小一岁,后来知道她老伴早就过世好些年了,跟唯一的女儿现在住一起。帮忙做做家务接接孩子。因为英文不会,之前住附近的认识的一些华人朋友都搬走了。于是日子就变得比较单调。这疫情一晃几年,她说她五年没回国了。趁孩子们放春假,她要回去一次。

我也想回去,但很多事又伴着。孩子要上学,再加上不会做饭的猪。他们怎么可能放我一个人回国。女人的脚步就是这样被捆住的。当然,有些女人比较例外,心里只有她自己,别无他人,比如,我家婆婆。

光树又穿绿衣


猪说,孩子暑假时再回去吧。于阿姨这次回去,我也从中了解到,回去的人又加入了拿外国护照的中外国人,但航班没增加,于是机票的价格又往上窜了。她说后悔没听她女儿的话,抓紧时间买回程的票,就这样被新闻里所说的机票会跌骗了。老人都是这样太容易相信媒体所说的。特别是中文媒体。我妈倒是有几分不上老当的感觉。因为好多次她问我这边的情况,她发现美国并没有她所看到新闻说的那么恐怖。我说,美国大着呢,或许她看的事是有,但不在我住的这里。

这么段时间,确实也发生了很多事,好几次想谈谈自己对那些事的看法,但都累得不想动,是的,一个家庭主妇确实 挺累。比我在国内起大早上班还累。家里有爸妈,自己依旧是孩子,确实 是件幸福的事。

想着回去,就又遇尴尬事,需要换新护照。眼瞅着自己要在这里换了,于是网上一阵搜。因为美国的办事效率其实真不咋嘀。我是给自己打了预防针的。虽然,心想,中国的使馆会不会连上中国的发展,会不会变得高速是拭目以待。

门口的大树,又长出了新叶,叶子是生长神速,光秃秃的树干都已成阴,春天来的很突然,这有点像上海,昨天还是包裹严实的羽绒服,今天就短袖长裙,仿佛春姑娘的到来,只需百花在寒风中瑟瑟开放就已代表她到此一游。然后就转身离去,剩下炎热的太阳炙烤大地。

外卖途中见此景,停车步行也得拍一张,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