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奇葩家人不止他爸

来这边,人生地不熟,至少目前我是一点也感受不到快乐,似家非家的地方,还经常会因为小事母子两吵架。真是此地不宜久留。

在机场一坐上猪队友的那辆满是“杂货”的小车,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妈,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袋,里面黑漆漆的装着东西,她问我要不要吃,茶叶蛋,她自己煮的茶叶蛋。当时飞机上真没吃什么东西,正饿着呢。也不管是不是难吃,就接过一个吃了。我没吃出茶叶味,倒是一股苦味。

一路从洛杉矶机场外围破烂的道路往家驶,因为走的沿海的那条1号公路,异国的海景印入眼帘。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吧,终于到家了。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婆婆的院子,没有修剪整齐的绿草。而是杂七杂八的铺满了各式的地毯。门口是一个打开盖的大垃圾桶。进屋,全是杂物,后院,除了杂草杂物就是铺满院子的破地毯。

家里有两个双开门的大冰箱,里面居然堆满了食物,别以为是什么好东西,全是过了期的东西,我发现了她四年前从上海带回美国的三林烧鹅。所有的炒菜的油盐醋调味粉都是过期好久的。我还发现了十几年前的五香粉,我突然想起了我吃的那个茶叶蛋。

我们重新买了调味品。一些食物,但是冰箱放不下了。于是我就帮她清理一遍。将过期四年多的鹅扔了。结果,她第二天三四点起来在门口翻垃圾桶。屋子墙壁又不隔音。后面的日子,看着痛苦可期。

从机场落地到有十天的样子,每天都在痛苦中,浴缸的地漏少量的积水缓缓不往下,我蹲在那捡头发,一根两根,在猪队友的事先提醒下,我做到了洗头的极致,不允许自己的头发掉落在浴缸,可是就这么点洗澡水都下不去。我有些崩溃,发信息跟朋友抱怨,我说我想回上海了。这里并没有上海好,我也不觉得美国有多好。不想要什么绿卡,我只想开心平淡的过着我上海的日子。那里虽然没有太好,但一个小窝,几株植物,温馨舒适,可以喝到温暖的直饮水,这边不是自己的家,婆婆的房子,连自己儿子都有隔阂,经历了扔烧鹅事件,任何过期的东西都占着冰箱的空间,不能扔,而我们用电的保温壶,婆婆又是担心电费上去。我也不想跟老公说,这个猪队友有时侯很蠢。多说了,表达的想法会出错,然后又是一场战争。

外面的太阳很耀眼,我觉得每天对于我自己的时间太少太少。猪说:”你今天要不要出去?”“不想出去。”每天他们能够交流的事就是哪个管道疏通后又堵住了。其他没有任何沟通及交流。房子太老了,婆婆长期按照自己的意愿省,很多地方她都不用,导致不用的管道越发的堵塞老化。老公也想重新装修,但是房子是婆婆的,她哪能把那些捡回来的垃圾扔掉?想想也是做不到的事,那还谈什么装修呢。

我妈一早微信视频过来,眼睛肿肿的,我爸也是,我一见他们也忍不住了,女儿沉默着,我知道,她也难过。我真想回家。洗个澡也是那么难的地方,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来美国。后来想想,或许只有是我们这个家庭才如此,过得不如在上海。像我这样的人,虽然出生在上海的郊区,但是也从来没有特别缺什么东西,从小爷爷就给零花钱,因此对钱不是看得特别的重。随着自己慢慢长大,钱的重要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从来不会因为钱少,让自己过得如此清苦。我很不明白婆婆的生活方式,虽然她真的算很有钱。但真的是守财奴,得罪了太多的亲戚朋友,自己却活在她自认为的幸福生活中。

我们想搬出去住,现在美国的租金狂涨,通货膨胀严重,他算了算觉得这样的租金还不如货款买房,但由于他是自由职业者,怎么也得借些钱付首付,我意思让他问婆婆借点。一开口,她意思现在买房不是时侯,那什么时侯是好时侯呢?如果以美国现在的房价来看,只有平稳上涨,没有大跌的可能性,更何况,我们现在是刚需。婆婆又说如果她现在的房子能卖掉,换个好点的房子啥的,后来猪的意思是这种想法听听算了,她是不可能扔掉她的那堆垃圾的。于其换房,还不如我们买个小房子来得实际。我想想也是。她不可能真的扔掉这个家里的垃圾的。婆婆还说如果她出来首付,将来住在一起总有矛盾,万一吵起架来,让她滚出家门什么办?我听着挺惊讶的,我从小的教育没有把老人赶出家门的。她这种想法让人觉得可怕又陌生。难道,我们不是一家人吗?

然后,就是洗澡,除了地下管道下水缓慢以外,我还担心水费问题,因为现在我们是刚来,账单还没有出来。多了我和孩子两个人,我们洗澡烧饭炒菜洗碗的水多了,婆婆肯定会因为账单而生气。要知道,她是个多么省钱的人。洗澡的水冲马桶,洗碗的水浇院子里的树,每天一桶一桶的体力活。有时侯累了,就拿老公出气。说话极其难听。想来,老公能活到现在,也算是命硬。就如他口中所说,他有一对奇葩的父母,要是想不开,早自杀了。抑郁是怎么来的,就这么来的。跟我婆婆相处的仅有的这些日子,完全能想象如果心胸不够开阔,记性太好,肯定自己也会得抑郁的。

比如,婆婆说水龙头没关紧,提醒我要关紧。一滴一滴的滴,水表根本也不会走,滴下来的水也是自己赚的。我自己这么想,她不这么想。所以我就担心洗澡水是不是上限。住的很是 忐忑不安,有时侯女儿突然过来跟我说想我妈,因为这边奶奶,就像小孩子那样跟她会赌气。耳背听不清楚她说的话。

来这边,人生地不熟,至少目前我是一点也感受不到快乐,似家非家的地方,还经常会因为小事母子两吵架。真是此地不宜久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