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无知无耻

前一天,我是明显感受到她不喜欢给我们做饭烧菜。全程无笑脸,话说回来,我们来,或许也只是老头一厢情愿,大话说出去了,这面子也放不下。更何况我也从那女人嘴里听说了在我们去之前他们就为了我们吵过架。

北海的第三天清晨,没前一天醒得早起得早,他们依旧起来准备早饭,洗完衣服~那个阿姨在阳台剥玉米(那种玉米苞,在农村,人们怕母株上长太多玉米反而全部长不好,会去掉一部分,这就是被摘下来抛弃的),没动手上去帮忙,因为没几个,她看我站在那,说他爸喜欢那个玉米须,让我帮忙剥出来,我就帮忙了,然后剥完,又拿过来黄豆芽,开始拣起来,然后她就跟我闲聊起来,说我吃相难看但心直口快人不错,说他舅妈说我好什么的,虽然说吃相难看其实是一笔带过,但我听得很清楚,我突然意识到昨晚回家看到的那晚堆得像山一样大盆米饭是怎么回事了。最后,那盆黄豆芽是我拣完,收拾好,地上扫好倒进垃圾桶才完事。她借接电话,回她自己房间后就再没出来。

在他们做饭之前我们带着女儿去附近一个叫流下村的地方走了走,他爸电话来意思几点要回家吃饭。猪队友也不敢违背父命,如约回家。

接着是午饭,菜品是炒豆芽,目鱼大烤(我们来北海之前就做好的)我觉得他们的冰箱很小,眼估高约140厘米,但东西真的能放很多。玉米鸡汤一大盆,昨晚没吃完的自制叉烧。米饭是冷饭热热。我依旧纳闷为什么要烧这么多,不太符合常人的想法。特别是老人的想法,米是买的,如果按照我妈的做法,都是算好多少人,然后烧多少饭,何况我妈乡下家里还有猫狗,会相应多烧一些。吃完饭,老公提议出去走走,我说我想带孩子外面洗洗头发,他爸住的地方没吹风机,没敢给孩子洗头,怕感冒。猪队友也想理发,出发前我说跟他爸说一下我们不回家吃晚饭了,他脸带为难,再三要求下,他在出门时总算委婉的说了句,我们可能不回家吃晚饭,我没看到他爸的表情,反正他说他爸脸色不好看,或许因为我和孩子在吧,大人的高高在上没发作。他爸建议的小区门口的理发店没开,出小区大门,他因为回不回家吃饭又有抱怨,说他爸脸色很难看,他不想惹他爸生气啥的,我听了火冒三丈,真心无法理解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在我的世界里,成年的我们跟父亲说一句我晚饭不回家吃了外面搞定有多难?

北海扫码哈罗助力车很方便,其实比滴滴打车更方便些,一家三口就出发了。柠檬茶,洗头发,吃烤肉,我觉得这才像是出来玩。

吃晚饭的时候,我跟他说了这两天自己的感受,我觉得那个阿姨并不喜欢我们住在那,何况天天烧给我们吃,也确实太麻烦他们了,要不,我们出来住吧,今天就可以找个借口不回去住。他听了这些话觉得我讲得有点道理,于是我们就找好了住的地方。一切就绪,只差个理由,为了照顾他爸的面子,我编了个理由,说孩子犯困要睡觉,就在吃饭的附近找了旅馆。他爸是直接挂了他电话,还是猪队友又电话过去,说第二天一早就回家的(他爸原本说要请我们喝早茶。)就这样,老头才缓和下来。我知道猪他心里不好受。那种感觉就是像是犯错的小孩。他活在他爸的淫威下(从小他爸要有不顺心就拳打脚踢)可怜的老公,用现在的话讲就是家暴。好在在他初二时,婆婆跟他离婚了。

第二天清晨,他微信上收到了他爸的信息,是这么说的“北海风景多好,你们到处逛逛”。我猜想,老头转变如此之快,肯定是那女的说了些什么,我猜肯定是说年轻人出去玩,没必要管,让他们玩去吧。其实这么劝的话,我觉得自己也是感激她的,毕竟我是不想那么早回去。老公又透露了他爸昨天电话里说的话,意思早茶改期,小区搞了个做披萨的活动,让我们到时候回去参加。听了这话,我其实挺不情愿的,出来玩,干嘛还去做披萨,我也不爱吃那玩意儿,疫情关家里时自己在家也做过的。

退了房,他说回去,我建议吃完午饭再回去,这样就不必让老人做饭,每次等饭吃,挺煎熬的,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让继母婆婆做饭菜,帮忙尴尬,不帮也怪。就像前一天帮忙拣菜,有头无尾也没有说句话,最后还是我收拾干净。前一天,我是明显感受到她不喜欢给我们做饭烧菜。全程无笑脸,话说回来,我们来,或许也只是老头一厢情愿,大话说出去了,这面子也放不下。更何况我也从那女人嘴里听说了在我们去之前他们就为了我们吵过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