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說小說 ▇ 這可能不是真實故事。之六

(编辑过)
錯過,不過是這個現在的另一種版本,而且未必是你會比較滿意的那一種。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這個系列。因為我每一次寫都很耗神。
前不久被@Red 紅哥寫在他的鐵粉系列裡,竟然默默的被敲碗了,心裡其實很感動,也許有一些故事說出來,被看見,被記得一點點,就有它存在的意義吧。

有時候再翻出來看,還是有些心驚的。因為深藏的回憶總是有些BLUE。這次為了RED,就,再讓它浮上曬曬太陽囉。

▇ 說小說 ▇ 這個系列斷續寫了五年,近一年都沒有新的篇章,因為每一次寫都太傷神。可能因為它雖然不完全是真的,也可能正是因為,我無法讓它太假。

你匆匆忙忙的坐下,看起來刻意整理過的髮式,鬢角微微出汗。一小片密密細細的水珠,像飲料瓶剛開始退冰那樣。

點了餐,你說起最近。

也大致就是些舊沒變的拉撒事:
工作上哪個新客戶給了一場排頭,但你也不是省油的燈愛表演大家來演;
哪個高階被架空拔權還自我感覺良好,四處八卦收集談資;
哪個主管在加班後的深夜找你把酒言苦,出差甚多但年紀漸長吃不消,老婆總是愛理不睬好像漸行漸遠;
哪個同事大嗓門小心眼成天裝瘋賣傻耍心機,好像人緣很好但總是一個人抽菸;
哪個實習生每天穿著短到讓你眼睛不知道放哪裡的裙子晃來晃去,提醒也不是,怕被人覺得在性騷擾.....

「哈哈哈哈哈,那你可以當成這是工作的福利啊,還嫌哩。」

「誰都可以這麼說,就是妳不行。」

「.............. 。」

我本來還想回嘴,你像是想要打破尷尬,突然傾身向前,拿起隨餐附的咖啡啜飲了一口,「哇靠,好苦。」

「手沖咖啡本來就要趁溫度剛好的時候熱熱喝,涼掉就失去最初的味道啦。」

「嗯,是我錯過能夠擁有的時機了。」

炯炯的眼神。

你偏偏這時候特別清醒,愛湊弄這幾手言語遊戲,然後以為我會跟你客氣?你以為我會嬌羞的低下頭,不敢接住你的目光嗎?

「錯過」這兩個字,幾百種解讀。幾萬種結局。

風可以錯過春天的樹梢,那些萌芽嫩葉不動不搖不計較,瞬間嘩啦嘩啦的在你沒留意的時候已經長出了一片夏。雨可以錯過深秋的花葬,等不到甘霖的殘柳,還不是照樣沒哭沒笑沒意見,在澟冬將至時一樣能凍出奇麗雪景,六角結晶裡,仍舊給得出似水的柔情。

誰錯過了誰的青春年華,誰又錯過了誰的怨樂喜嗔?是錯過了,但真的錯了嗎?

你點一杯微糖少冰加肉桂粉的卡布奇諾,後面女孩說我要一杯一樣的。

你換季拍賣時撿選了一個還不錯牌子的旅行背包,在換線過場捷運的交錯路上竟看見一個馬尾涼鞋配丹寧短褲妹,背著同款不同色的包。

公司無預警被併購你以為自己會被裁員,結果跟你一起拼戰數年的主管被裁了你卻留下。

你的Team有個缺,看了幾份履歷面試了幾個人選,最滿意的那個跟你說,對不起我比較喜歡貴公司另一個單位下個月報到,但三個禮拜就走了。

你看著一套絕版快要售罄的特價藝術書,單價非常高,但真的只剩下最後一套,想開完一個會上來結帳,結果再打開網頁已經賣完。

你送車保養改搭公車,進了辦公室聽到即時新聞快報平常必經的高速路段今天有重大車禍,回堵近一小時。

你今天回家想要換條路走遠一點去買喜歡的甜點,進了店之後發現笑容可掬的年輕老闆因為生病已將店頂讓,後天就要收攤了.....

錯過不過是人生的常態,錯過不過是選擇的一種,錯過不過是遺憾的未完,錯過不過是這個現在的另一種版本,而且未必是你會比較滿意的那一種。

如果要說你真的錯過了什麼,也不過就是一杯熱咖啡罷了,再煮就有。而人生中種種我們以為錯過的好或壞時機,也不過就是一次次無法預測輸贏的賭博。

你在乎的,是錯過更好的以為,還是以為錯過的更好呢?

看著我,然後,對你自己說吧。


原作於2018.06.07,修訂於2023.3.11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