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2022 Matters 年度問卷

Always, only love matters.

這是加入matters的第一年,其實原本我期待自己可以完成100篇文章,但加上這篇只有81篇。一定要參加一下的,是個儀式感。

well~9X9=81 也是一個不錯的象徵嘛。
有個八成的達標率,OK啦~(好容易放過自己哈哈)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圖片取自馬特市活動公告內文

❶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策劃及執行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的定期定額募資案:夢想視務所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我失去了祖母。至此,我的四位直系祖字輩皆已離世。
要談恢復與重建,似乎需先有什麼破滅或消損的物事存在。但我沒特別覺得缺乏,一切就是直行的道路,似無風險,但極需專注。

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Matters!雖然今年才認識和加入Matters,但覺得實在是適合我的平台,雖然下半年開始工作忙,文章也比較少,但幾位好友都還是常關注,真心溫暖感動。有空上來我也會先讀幾位追蹤好友的文章,心裡會很踏實。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今年因為離開熟悉的工作崗位和產業,有一個比較大的轉身,常常會不太確定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偏偏遇到一個不太好應對的客戶,還以為是自己過去被保護太好,太玻璃心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真的有問題。
很奇怪,遇到這類的事情,我慣性先檢討自己。
特別感謝我的另一半,他耐心傾聽也給予觀察回饋,陪伴我度過許多這種懷疑和沮喪的時刻。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並沒有很明確。
因為很難說是不是被影響,似乎比較像是自己本來就傾向某一種價值觀,只是遇到想法相同的人,所以覺得找到同伴了。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因為做了一個在地品牌保健食品(陽光康喜鳳梨酵素)的行銷,加上去年的確身體有些小狀況,所以開始固定吃溫和的保健食品,不知道是心理還是生理作用,覺得身體比較輕盈,膚況也比較好。我不太化妝,所以膚況是從手臂感受,以前會長痘痘,今年居然沒有,太奇妙了。

我一直都對自己的身體沒什麼意見,所以沒有更喜歡或不喜歡。但它很辛苦要陪我長長久久,所以我會好好照顧它。

PS:真的是好產品就認真幫推,不是因為客戶的關係,對我來說,我個人的信用比較重要。現在陽光康喜有新年組合優惠,還結合了微熱山丘的甜點,是很有誠意也很有創意的節禮組合。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喔,我自己買了兩組,很合適送給長輩,酵素可以保健,微熱山丘的甜點更不用說了,台灣之光加品質保證。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分享兩個:

第一個是元宇宙的小小認識。來馬特市的書寫也是一種向web3.0接近的學習,我選擇用自己的步調和最自在的方式,很慢很慢的認識它。上了碼農的六堂課,也參與了第二宇宙辭典的鑄造計劃,但我的程度,只是從菜比巴,變成不那麼菜比巴而已。這樣就夠了~(志願很小)

第二個是重啟節氣的寫作。我非常喜歡節氣的概念,所以在2020年的時候是試著以節氣寫作新詩,當做兩週一次的練習。今年則是變成綜合性的整理,從清明開始,所以今年過完了但還沒寫完,24個節氣裡完成了17個,啊,回頭看看也覺得好不容易噢。到底能不能全寫完呢?...... (冬至又快要過去了哈哈哈哈,心虛苦笑)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我非常喜歡這位插畫家 Liz Climo,她的畫超可愛。

我買了她好幾本書,今年還買了原文的,本來想送人,但因故現在只能躺在我的書櫃上。她的英文很簡單,其實不翻譯成中文,直接用英文的語感,更貼近作者的原意吧。插畫風格清新獨特,用可愛的動物對話來表達各種關係和處世的小幽默和小溫暖,一起來追追~

❾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only love matters.
其實對我來說,不管哪一年,都是只有 love matters.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這題順其自然呢。在這種題目上我總是瞬間變成硬梆梆的天秤,不想對自己或別人加諸任何期待。


最後想貼一張這個週末才去花市買的菊,我從來沒有插花的習慣,不知道為什麼想在桌上擺一瓶花。可能是因為派對酒瓶太美,不插花好可惜。

就當做附庸風雅,做一點點不同的事來改變心情吧!

粉粉嫩嫩開成一大團的菊。散發淡淡清香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