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垃圾白鷺鷥的虛擬樂園

空氣中飄來一股難聞噁心的氣味,它想往哪飄就往哪飄沒有人能攔得住。
白鷺鷥飛向極美小河


垃圾河

上班路過一條小河,河上有幾個紅、白垃圾袋點綴,不時有白鷺鷥駐足,像在尋找什麼,我心想垃圾萬年不化,白鷺鷥不就一萬年跟垃圾處在一起,那生活環境有點槽,成了「垃圾白鷺鷥」。塑膠袋的發明者知道這件事一定會後悔,塑膠袋成了最廉價的裝置藝術,隨便往河裡一丟,紅的、白的、黃的漂浮在河上就是一條極美的小河。小河不只美麗還供養我們肥美的魚,魚吃了垃圾變成垃圾魚,夜釣的男人釣起垃圾魚,心裡喜道今天的收穫頗豐。白鷺鷥也捕食垃圾魚,覺得吃起來怎麼有塑膠味,塑膠味成了經典口味,特別懷念沒有塑膠味的昨日。

不再拉屎

垃圾白鷺鷥」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要看進手機,什麼骯髒的風景都不再了,那裡只有美麗的風景,若有人拍一張垃圾照片,得不到很多讚,這張照片就不會出現在你眼前。手機裡可以創造很多美好的虛擬世界,那裡沒有垃圾袋,走在路上不用小心踩到狗屎,看到路上有狗徘徊,牠可是特別的,不會拉屎,因為屎會污染環境,讓虛擬世界的住民變臭,所以住民投票決定,要有可愛的狗狗,可是牠不能拉屎。再有人也要香香的,人不拉屎,就不用廣設廁所,廁所有難聞的惡臭,一些沒功德心的人弄髒了也不順手清潔,把環境弄臭害大家不敢上公測。

屎狗

在虛擬世界是很自由的,你也可以選擇跟現實一樣的裝束、外表,或是「現實世界的狗」,如對面鄰居的狗狗會拉屎,他是個頭有點凸的愛狗人士叫雪納,選擇讓狗保留現實世界的所有屬性,每次經過他們家門總有個「味道」,還得小心地上有沒有狗屎。別人愛怎樣我是沒意見,我最愛的是家門前的草皮,特別修剪平整,在早晨第一道陽光的沐浴下,微風吹動草幾根,閃閃發亮的金綠色,透出綠寶石的光澤尤其迷惑人。

有天早晨發現鍾愛的草地少了點金色,走到草地上查看,地上有一坨黑色的東西好臭,我一直在想那是什麼,後來想起那可能是屎,但在虛擬世界不該有屎的阿,那是以前,最近現實派活動頻繁,提倡虛擬世界該跟現實世界一樣,我覺得那是狗屁,虛擬世界就該做些現實世界不可能做到的事。對面的鄰居就是現實派的一員,還養了一條「有味道」的狗,想到這裡我明白了,就是那條可惡的狗在我的草皮上拉屎。我氣憤難平,拉了張椅子在草地上等,等我看到那顆發亮的光頭回家,趁他轉身之際一個箭步衝過去,給他一拳再一拳,打到他滿地找牙,等我回過神時已經在警局。

我並不後悔打了鄰居,他的狗弄髒我的草皮就得付出代價,員警聽我這般陳述也覺得可惡,狗怎麼能那樣隨地拉屎,污染環境,有股屎味的風景怎麼會美麗,若人人都養不拉屎的狗有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