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克服憂慮

在意自己的擁有,擁有好多好開心。



看電視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站在死神旁邊的數字好讓人恐懼,人總在意昨天的失去,如活在昨日,懷念過去提醒自己要憂慮。換種思考,在意自己的擁有,擁有好多好開心,若電視報導生還人數,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事呀!想到莊子的修為非凡,妻子死了奏樂,把生死之事都看成是值得慶祝的事,生,一個生命誕生到世界上,身旁圍著好多人急著抱抱他;死,一個人從世界上走了,身旁圍著好多人急著抱他最後一次。他們都只是回到看不見的母親那邊,生,從母親肚子出生;死,回到母親肚子裡。像個旅行者到世界玩過一趟後要回家,很高興能回到那個懷念的家。

「快」字出現在很多地方,提醒我們要加快腳步,產生的焦慮感,能使你走太快了好幾次。像一篇文章標題寫到「快下載!LINE釋出4款免費貼圖 又有熊大跟兔兔」,好心提醒動作要快,可能貼圖有時間限制,過時就無法下載,看一下貼圖畫得不怎樣,不想下載。在商業當道的世界,商人總提醒你,「快快快,買買買!」,好似一隻牧羊犬在後面追逐著綿羊,被追逐的綿羊勉強動了一下。夜闌人靜時,聽到街上臭豆腐叫賣聲不斷,肚子不禁寂寞的咕咕叫,臭豆腐似知道人們的飢餓時,像是在廚房忙得焦頭爛額的母親,終於做好一桌四菜一湯,叫了我一聲「阿桓,吃飯了。」,我應了一聲久久沒從房間出來,真對不起母親,菜都放涼了。又聽見一聲「臭豆腐」,我不能再讓「臭豆腐」母親失望,趕緊穿上拖鞋跑到街上,跟老闆買了一盒,吃了一口還是溫熱的,有點感動。

下班在疾走的人群中,刻意放下腳步,好似世界靜止了般,旁邊放學戴安全帽的孩童背上沉重書包用慢動作前進,接著他阿嬤會用機車載他回家,一下子他們就超越了我,駛過人孔蓋,我注意到地上的那塊人孔蓋黑黑圓圓的像張飛,每每踩過他的臉都覺得對不起,張飛有很多個出現在大街小巷,同一張臉有點無聊。日本的人孔蓋就不會,各地方有自己的特色圖樣,如櫻花、章魚與肥宅,讓生活中隨處可見可愛,急驟步調的調速器,停下來看看人孔蓋在說什麼,並與他合照一張,上傳社群底下標註說明文字,「為櫻花圍繞的氛圍格外優美」,很好的宣傳地方特色。

相關

頁腳

感謝好朋友的閱讀,並祝你有個愉快有美好的一天。 這是我的日誌ZHIHAU BLOG,裡面紀錄技術與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