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撒鹽驅走不乾淨的死人味

萬聖節到了,街上很多活鬼出動,有的人扮吸血鬼拿鹽驅散活人身上的晦氣,彷彿現實的事物能影響看不見的事物。


萬聖節到了,街上很多活鬼出動,有的人扮吸血鬼拿鹽驅散活人身上的晦氣,彷彿現實的事物能影響看不見的事物,記得小時陪阿公到城隍廟不敢往兩側看,一旁站著各種神明的塑像。比如七爺八爺的形象很恐怖讓人不敢直視,是比一般人還高大的巨人塑像,一隻手就能把惡人拍死如拍蟑螂一般,眼珠子突出像能看透人們做的所有惡事,吐出長長地舌頭要吃掉壞人。拜拜的時候小心翼翼的轉移視線,怕驚動一位睡覺的神,醒來要發脾氣,我會變得如蟑螂那般,所以對著一個個神拜拜,插好香客客氣氣怕招待不周,希望祂們都在天上住的好、吃的好。

撒鹽好似痛痛飛走魔咒。吃帝王蟹時不小心手指被蟹腳的刺給刺流血了,一開始沒什麼感覺,過一會痛覺就來了,我大哭起來,媽媽趕緊給我貼一塊OK繃,嘴裡唸著痛痛飛走的魔咒,像是:「去去,痛痛走。」,隨著越唸越急促,我感覺越來越好了,念咒如同給繃加個OK,效果可大了,比起一般繃,或叫貼紙膠帶什麼的,感覺不怎麼厲害,若是叫做帥哥或美女換臉貼紙,比較讓人感興趣。超商的咖啡也有這種味道,普通等級叫「拿鐵」,最高等級叫「皇家莊園精品冷淬拿鐵」,名字越長效果越顯著,當你對店員唸出像魔咒般的咖啡品名,後面排隊的人對你投以羨慕的眼光,好奇是哪個王子喝如此昂貴奢華的咖啡,眾人崇拜的炙熱眼神讓你飄飄然飛上雲端,怎麼拽也拽不下來恍如天神。

自古有十字架、大蒜能驅走吸血鬼的傳言,姑且不論真假,只要有個故事在那就會影響人的行為,我們深信十字架真的有此魔力。是以我們可以從故事開始生出一個新的魔法筆,傳說有個叫咕嚕的法師為原子筆注入魔力,凡是用它寫考卷沒有不一百分的,稱為百分筆,經幾代人的傳承輾轉到我的手中,我始終相信手中這隻uni三菱筆不一樣,是能帶來幸褔的筆。與之相反的是死亡之筆,只要在紙上寫下罪人的名字,罪人就會因各種意外而死亡,寫下的人也有罪,到罪無可赦的地步,多寫幾個名字又有什麼分別呢,印度瑜伽大師薩古魯說:「負罪感和恐懼一直是控制人們的非凡手段。」,為死亡之筆控制的人,最終寫下世上最後一個人的名字,他終於贖罪了。有各種恐懼不安的人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成為神的。

相關

死亡清掃日記

頁腳

感謝好朋友的閱讀,並祝你有個愉快有美好的一天。 這是我的日誌ZHIHAU BLOG,裡面紀錄技術與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