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我是機器人

每天走同一條道上班,吃著同一款麵包,坐著同一個座位看書,不小心變成機器人,我能感覺到我獨有的情感嗎?
上一篇修改無法插入圖片,就插入在這裡

輸入三百二十組驗證碼已經感到疲憊,每組六個字母混和英文與數字,可用小寫輸入真是友善,如大小寫視為相異要多按一個SHIFT鍵,等於英文字要多按一倍的按鍵很累。驗證碼本來是阻擋程式機器人,像我一樣需大量搜尋地址,每搜尋一個地址就要輸入一次驗證碼,當自己是個機器人按按鍵直到手指發麻,提醒我是個人類不是機器人。不知道還要輸入多久,彷彿進入一種神遊的狀態,到另一個世界只有手中的鍵盤聽不見周圍一點聲音,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辦公,動了一下脖子只感一陣酸疼,我必須停下來活動一下脖子。桌上的便利貼提醒我完成了31.2%,若是達到32%我會歡呼,一直停在31.2%一定是時間暫停了。

上班時我排入等公車的隊伍中,接著拿起手機看看,看了一會再抬頭看看公車來了沒,似乎了感染周圍「排隊機器人」的毛病,不停重複這個動作像在做頭部早操。我觀察到有個女人不一樣,手臂刺上藍色的蝴蝶刺青感覺她會,一個人默默走到隊伍前方接著向左轉入公車棚子外面,後面排隊等公車的人看不到有個人在棚子外面,等到公車來了,刺青的女人第一個衝上車,後面排隊的人覺得好失望,心想再兩個人就輪到自己搭車,現在變成三個心裡真是嘔,她像感染「搶第一機器人」的毛病,對周圍憤怒的情感毫無感覺,是真的機器人。我沒有感到特別難過,因為她只是個機器人,甚麼也不懂

看到碩士月薪只有三萬四妹子淚崩的新聞感到難過,念到碩士至少薪水要雙倍,看到淚崩的字眼我不知道那是麼情緒,有必要淚得像山崩嗎?不過薪水三字頭,又不是朋友遠離這個世界。不論新聞是真是假,文字驅動我的情感機器之心,不禁淚如雨下,她的薪水這麼少要怎麼過,還要繳房租,在台北生活花費不便宜,每天只吃便利商店多不健康。我是個薪水只有四萬的機器人,不知道該表達怎樣的情緒,要憤怒埋怨上天待我不公平,還是欣喜比妹子多一萬真開心,抬頭仰望天上的星星,數以億計的發亮小物好不美麗,對星星來說,渺小的人類只執著於三呀、四呀真是可笑。

阿爸是「比較機器人」,看看別人的兒子年有二十八生了子,然後看看我,說不知道我幾歲,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怕我睡到世界的最後一天,每週不忘來電提醒我要加油,並說他有在幫我找對象,是設定來電排程了吧?每週固定來一回。我接到電話可一點也不覺得厭煩,因為每次回答的都一樣,我有在找人了(底下開放報名喜歡機器人的女性),您別擔心,漸漸變成「回復比較機器人」。還不忘提醒我要拍幾張帥帥的照片,記得IG有上很多我喜歡的女生,捏臉嘟嘴的特別可愛,使用同一套濾鏡,雖然可愛感覺卻很陌生,那裡有千萬個可愛都同一個模樣,找不到唯一的、獨特的一個,帥照也是一樣,我成了千萬個中的一個,一點也不特別,拍起來有甚麼意思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