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箱中世界

我像星空夜裡的雲朵蜷曲在箱子裡,不想到箱子外面看看因這裡已經夠美了,在玩捉迷藏的鬼已經放棄尋找跑去買雞塊吃,我仍躲著能舒舒服服地躲著真是種享受,星空的雲朵只是我的想像,我可從沒見過。
抬頭看天上流動的夜雲蜷曲的身子特別好看



充滿硯台的國度裡人手一隻硯台,不是要上書法課得配上一罐味道濃郁的吳竹墨汁,我一向不愛那個味道,像阿爸魚市躺在鐵箱裡的透抽出黑色的味道,把牠們洗了洗,洗白了賣相佳才有客人買。磨墨時卻不把墨洗去,要留下待到寫字時用毛筆沾幾下,顏色漸染上白淨的筆毛,終成一隻能寫字的筆特費功夫,想到小時在書法家導師指導下學習,不時的書法課養成穩定的心性,觀摩老師寫書法行雲流水穩若大山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自有了手中硯台,手指在台上敲幾下,字就寫出來了可容易的,用不著磨一時光的墨汁再來寫字,若是如此,性急的人說時間快給磨光了,卻一個都沒寫,而閒人以為時間當花在值得的事上比如磨墨,用墨錠慢慢地與硯台摩擦,墨漸漸黑了可奇,尋常人不懂磨墨有什麼好樂的,他們背上都背著一個,鐘叫了就得跑像個短跑選手,哪有閒功夫看閒人磨墨呢?


手中硯台是個小世界,世界裡有很多箱子,看到漂亮的箱子,我就想在裡面塞東西,擺放在顯眼的位置,看一下心情就好,商人想到這點就特別在包裝盒下工夫,包上梵谷的星空杯子沾染藝術氣息叫人捨不得放手,自己擁有它彷彿變成藝術家,杯子即時我的藝術品,想像力是人類的超能力,一件不能觸發想像力的商品不是好商品。隨著買下各種商品附帶的箱子,房間已經不夠放了得擺客廳,小心翼翼的穿過每個箱子,它們像是要把我的身體壓扁讓我無法呼吸,但我的手還是買到停不下來,如一旦喝酒要喝更多才能維持一樣的癮頭似的。患箱子病症的我,已經被箱子所擁有,被擺放在高高的位子,供箱子們觀賞


硯台裡的箱子不用特別去裝它就已經滿了,想到真妥當,裡面時不時推出許多有趣的節目,讓我流連忘返。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箱子裡有什麼特別的節目,沒有真要鬱悶一整天,有就開心晚上有節目可看了。跟現實世界的箱子不一樣,它們不佔空間,故不會有身體被壓扁的恐懼,容易打開只需用手指在硯台上敲一下,就到了一個個無與倫比的絢爛世界,現實世界的醜陋再也看不到了。街上偶遇幾個學生戴著耳機,突感到硯台不正是如此嗎?不用像眼罩似的戴在眼前它就在眼前,習慣驅使人像個戴著硯台的人,我在箱子裡面感受不到真實世界的光


看完連續劇的我,沒有想做其他事的衝動,只想看下一集可那要再等等,等時間到打開箱子自然會有下一集,我是個背著箱子的人吶!時而快樂時而憂鬱,憂鬱時要找快樂,打開一個又一個的箱子看看有沒有有趣的玩意,人生就是一段找有趣的過程,要是不有趣可怎麼辦呢?當不再有下一集了,人要憂鬱而亡,因為不會自造有趣。從箱裡打開箱子往外探險,原來真實世界如此美麗,林間有松鼠採果子,貓縮在角落等待獻上貓食的好心人,天冷時遠眺城市掛上一層白幕,原來我活在一個冰冷的城市,身邊陪伴的只有一隻黑色的方硯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