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社區活動 | 書桓的十位天氣之子

看到貓魚的天氣之子畫得真可愛,我想我也能畫出屬於自己的天氣之子吧!

感謝@白毛戳一下十位天氣之子活動提案,讓我們去思考天氣是什麼,及她對我的影響有什麼,再來就是用圖畫呈現。

天氣之子是上天眷顧的孩子,在暖陽的照耀裡長大,雨水生養土地,田裡生的稻米成嘴裡的糧食,感謝有天氣變幻讓我們得以溫飽。上天降下的是甜美的食物,雖然有時因心情不好而責怪天氣,她卻不怪我責怪她,依然日復一日辛辛勤勤的降下食物。

本次天氣之子的角色由「松狗」擔當,為什麼由他扮演這個角色?因為他特別愛吃,可能圓圓的東西看起來像滷蛋,就一口塞進嘴裡,越吃越多滿肚子圓圓。

晴天

晴天的太陽是一塊圓餐包,拔下一塊慢慢吃,喜歡裡面包的奶油餡料香濃可口,再拔一塊中間的餡料多特別好吃,小時後我總是先吃旁邊,中間的部分留著最後在吃。


晴時多雲

天氣晴高掛天空雲朵般的棉花糖看起來真好吃,藍的薄荷味、綠的抹茶味、黃的鳳梨味等好多不同的口味,怎麼也吃不膩。


陰天

陰天的雲層特別厚,不似晴天白淨的雲兒鬆軟,黑黑的有些髒,軟軟髒髒像一個個髒髒包掛在天上,拿下一個大快朵頤,內有含巧克力餡特別好吃。


雨天

天陰陰的終於下起雨來,舔舔嘴唇沾到的雨滴,有牛奶的味道帶一點淡淡地甜,苦味像紅茶,有淡甜奶茶味的雨滴多幸福,舔一舔就想喝上一整杯。


毛毛細雨

毛毛細雨想沐浴其中,涼涼的很舒服,不會想著雨太大要逃走,毛毛細雨如一杯奶蓋茶,茶上覆著細緻的奶泡值得細細品味,在配上一塊戚風蛋糕真是絕配。


雷陣雨

小時覺得雷聲嚇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來一聲很恐怖,摀住耳朵就聽不到了,像吃一口芒果冰,牙齒冰了一下受不了,太冰的話用嘴巴吹吹,等吹暖了成熱冰比較好入口。


晴雷陣雨

雨滴有些暖和,我一向不愛奇特的搭配,雨滴就該涼爽,晴時能曬太陽,要都混在一起不太舒服。晴雷陣雨像喝一碗辣辣的薑母茶,身體馬上暖和起來,若能加上幾塊地瓜,甜甜辣辣很是好吃。


老家的島上常起霧,走在鄉間小路上一片灰濛濛的什麼也看不見,喜歡去探險看看前面有什麼好玩。霧會讓人看不清,似早餐喝的米漿黏黏糊糊看不透,我愛喝一口甜米漿吃一口饅頭,乾乾的饅頭馬上有了豐富的滋味。


冰雹

下冰雹了,冰雹似湯圓,黑的包芝麻,茶色包花生,紅的包草莓,還有好多沒吃過的口味,湯圓砸到身上可是一點兒也不痛,期待下一場湯圓,享用內陷爆滿口中的甜膩滋味。


天下起雪,雪花像一顆顆棉花糖,五顏六色讓人眼花撩亂,軟軟的特別好吃。對著天空張大嘴巴,棉花糖都掉到嘴裡,待到滿出來嚼嚼好幸福呀!


作畫過程

最近上課所以找些空隙畫,不想用電腦畫傷眼睛,動手用色鉛筆畫,找回童年在塗色本單純塗色的感覺,但不只是單獨塗色,得投入角色中,在這樣的天氣松狗會怎樣吃天上掉下的食物,做個草稿,每個部位上什麼色做標注,在畫正式稿時,先畫輪廓再上色就完成了。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