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看起來很多,實際上卻很少。

冰淇淋看起來很多,吃起來卻少,原來是包裝有秘密,省下的用料能再裝一盒冰淇淋多好啊。
Photo on pexels

最近天氣炎熱,吃小美冰淇淋的新巧克力口味,口感特別好,巧克力的味道好濃郁,看起來小小一盒感覺很多,可是吃沒幾口就吃玩了,真想再吃一盒。覺得奇怪看起來多卻吃起來少,其中有什麼秘密呢?我看底座高有一公分吧,那個空間能再裝好多冰淇淋卻沒裝,省下的用料還能再裝滿一個冰淇淋吧!故學習能這樣偷懶說學習一個小時,可只在前十分鐘與後十分鐘讀書,中間的四十分鐘呢,去玩個開心,這樣的讀書法可樂了,也能給人很用功的感覺。

連續劇也是同樣道理,看起來很多實際卻很少,廣告結束後播新的一段,卻重播上一段的最後五分鐘,不都看過了嗎?真是浪費時間,那是冰淇淋的底座呀!剩下省下的用料,還能再播一集多好啊。論文也能東抓西貼像在重播,教授喊著不都看過了,在哪篇論文看過這段話,當然我不建議直接貼上別人的段落,那只會浪費別人的時間,像連續劇重播上一段的最後五分鐘,怎麼不能快轉呢?用自己的話說一遍,動點腦子怎麼改會讓人眼睛一亮呢?

看到的跟吃到的不一樣,吃過才知道有多少,所以別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也能利用這點欺騙自己,沒錢買泡麵吃的時候,煮一包麵吃兩餐,裝進高底座的碗,看起來滿滿一碗,吃起來好滿足,肚子裡卻很空虛。若是個訊息上癮的人,沒有訊息就很焦慮,我有點這種情況,有訊息不去點開它,隔幾天再點開,這段不點開的期間,不就都有訊息,心情不再焦慮。再來有部電影叫讓子彈飛我很喜歡,它講一個概念,讓子彈飛一下,有很多訊息不用立即回覆他,過一陣子等事情確定了你再參與,少了事情在混沌未明前參與的浪費時間。像一種留白,留白就有餘裕幹點別的,要是都滿了滿足了,何來別的欲求呢?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