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喃喃
西木喃喃

豆瓣号:西木喃喃 现代言情小说 异国文化交流https://read.douban.com/column/59767794/?icn=from-author-page

五 魏嘉欣

情书,旅人笔记》以广州与德国为背景的异国爱情小说。她相信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她为了拯救自己,只有走出去,成为旅人。豆瓣账号: 西木喃喃https://read.douban.com/column/59767794/ 《情书,旅人笔记》已经更至第二十八章

迪拜的项目准备得差不多了,剩下了摊位没剩几个,其中两个还是秦子陌招的。她也是走了好运,这两个客户都是曾经咨询过北京那边的公司,只是不满意北京的服务,转给了本地的展览公司。

 其中一家公司的展品特殊,往常展览的那一批新品留在了上一个展会了,放在莫斯科展的仓库里了。客户本来打算把那一批大家伙直接运输到中东,但是迟迟不到位。秦子陌对这个客户也上心,帮着想办法。从今年开始,俄罗斯永久采用冬令时,与北京相差5个小时。秦子陌看看时间,刚好是他们的早上9点,拨了电话过去,始终没人接。

“ 艾玛,老毛子说英文没法听,但是老毛子说中文吧,那更是受罪。” 魏嘉欣同情地看着秦子陌说道。“ 我不跟东欧线,你找Eillie姐问问。” 

Eillie姐悉知之后,拨了通电话给公司一直合作的运输公司负责人。那是个体户,老板是俄罗斯人,一个人包揽一整条运输线。他还洋气地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唐伯虎。唐伯虎会说中文,但是口音很重。    

电话这头的人反反复复地说了几个句子算是沟通明白了。Eillie姐挂了电话,当下就下了决心,说道:“ 他们的货转不过去了,唐伯虎也没办法。听说是当初他们经理为了省钱,没有给海关打点,现在掰扯不清。” Eillie姐打开公司内部聊天软件,点了秦子陌的头像,输入了一个名字和那人的联系电话。   

“ 去吧,展品从广州出吧,让他们准备好了,你联系这位郑小姐,她是展览主办方的物流合作公司。跟她说说,看看还来不来得及。” 

秦子陌才从工位坐下来,又收到了一条信息,也是Eillie姐的。她说:“ Zymo,你有没有护照,待会约个时间,明天过去办个护照。这次你跟迪拜展会吧。”  

秦子陌瞬间心里开了花,能去迪拜出差是多美的差事啊,听说那里是个土豪的世界。她除了去了一趟北京之外,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实在是天大惊喜。嘴角情不自禁地咧开,眉飞色舞。她转头去观察周围,David在接电话,魏嘉欣离开了工位,斜对面的Johnny 出差去了上海。她坐着傻乐,好不容易回过神来,赶紧联系客户说明情况,并且给出建议。

“ 山爷,老娘要去出差了。”山爷是秦子陌的好朋友,本名叫程玥萧,在读研究生。秦子陌的公司已经放假了,过几天就是春节,大学生本来放假得早,但是山爷跟着导师做项目还在忙。

秦子陌最近才下载了微信,她飞快了按着语音,一口气地说。“ 估下我去边度?” 朋友之间他们也是使用粤语。

程玥萧很快地回复过来:“ 还真不知道,去哪儿?” 

“ 迪拜。哎呀,我要进入贵妇的行列了。假如哪个土豪对我一见钟情,我愿意以身相许,留下来帮他数钞票。” 秦子陌跟好友开玩笑。

“ 迪拜在欧洲的吗?你出差欧洲啊,帮我买包!” 

“ 你就一文盲我告诉你。” 

秦子陌受不了了,程玥萧的地理不知道是不是压根就没学过,也不知道她当初怎么考上211的。秦子陌本来还想说点什么,就在这个时候,她又收到一条新信息。于是她退出了和山爷的对话框,是Felice的信息。

他没有写任何文字,只是发了一张照蓝天白云的照片,光秃秃的树杈入了景生愣把天空剪开了一半,但构图好,倒是别有一番韵味。秦子陌知道他是在向她问好。她也拍一张穿着袜子的脚的照片,传了过去。

“ 周六怎么不多睡点?”她也知道了他的一般作息时间。

“ 天气好,想跟你问好。祝你今天也安好,子陌。” 

“ 那你拍你的眼睛给我看。” 她喜欢他的蓝眼睛。

不多时,他果然传了一张他的眼睛的照片,只不过颜色没有那么蓝,变得有点淡淡的灰,灰色里又透着点水蓝色。

“ 颜色怎么淡了?” 

他干脆打了视频电话过来,他的脸出现在屏幕前面。嘴角轻轻地翘起,两片嘴唇是放松的,他左手收起来,下巴抵在手腕上,这个角度正好看到他的大眼睛。他正趴着。

“ 我的头发也暗了。那是因为阳光的缘故。夏天阳光充足,我的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会变浅,冬天颜色会变深。” 

他眼睛定定地看着屏幕里的秦子陌,她穿着一件桃红色的毛衣,头发比之前在北京遇见她的时候更长了,柔顺的垂在后背。过分细软的头发很容易垂下来,于是她夹了一个小发夹,是一朵花。入冬之后她的皮肤白皙了许多,他还是觉得小麦色的肤色最好看。她开心的时候会咧开嘴笑,眉毛跟着上挑,眼神跟一只顽皮的小猫咪似的。

秦子陌也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他。估计昨晚刮了胡子,干净的下巴连胡渣都看不见,也或许手机相数低,有也看不清。头发长长了,刚刚睡醒,乱七八糟地蹋在脑袋上,温柔的视线一直注视着她。

“ 真好啊。” 她自言自语地说。

他翻了个身,原来他还呆在床上。那是一床洁白的床单,海军蓝的被子盖到他的胸前。暖暖的阳光照到了他的脸上,染成了橙色。

俄顷,他才说:“ 嗯 ”。周遭安静得能听清自己的心跳。

终于陈梓信约了秦子陌吃了一顿晚饭。他似乎是一个很体贴的人,选的餐厅也迎合她的喜好。她突发奇想想喝鱼粥他也将就她,把原本定好的餐厅退了,换成一家大众点评上口碑不错在岗顶的鱼粥小店。

过两天她便要出差了。他仔仔细细地交代她出远门要小心,注意安全。秦子陌心里感到一阵久违的温暖,甜蜜地点头才转身进去了地铁站。

收到了程玥萧的语音的时候,她正好在电梯里。“ 你先进屋,我老板临时让我改个图,我先把事情忙完才回去。我室友在屋里呢。”    

程玥萧的母亲公司以前分了个单位,面积也不大,现在留给了女儿周六日有时间过去住。程玥萧平时也住校,白白浪费了好地段,就租给了一个女孩。女孩已经租了一年了,很爱干净,也不麻烦。

只是开门的人是同事魏嘉欣。

“ 萧萧晚上回,你自便哈。” 

秦子陌惊讶地立在门后。合着秦子陌是第一次上来她的单身公寓,平时她们都放假在家那边聚,所以秦子陌压根就不知道山爷的室友是魏嘉欣。难怪魏嘉欣知道自己的英文好,敢情是好姐妹平日的免费宣传。

魏嘉欣给她倒了一杯橙汁,杯子是那个 “ 我爱洛杉矶 ” 的马克杯,魏嘉欣拿着水杯,在秦子陌的身旁坐了下来。

“ 你怎么租房子?” 魏嘉欣是广州人吧,没有必要租房子住。这个地段的房租肯定不便宜。

“ 我父母还有我两个姐姐都在美国,我不想一个人住。” 

原来她的家人都移民了。

“ 你还有两个姐姐啊。” 

80、90年代全国已经实行计划生育了,不过广东这个地方山高皇帝远,一个家庭一般还是会要两三个孩子。秦子陌这一代里,就很少是独生子女。

“ 东西都收拾好没有,送客户的金嗓子备够了没?” 

这些都是魏嘉欣之前在办公室交代好的,秦子陌也不敢遗漏,一心一意地列了个清单,就害怕落下什么东西,毕竟这是她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出差。心里琢磨了一遍,手指下意识得跟着数。末了笃定地点点头,说什么都备好了。松了一口气,回过神来,看到茶几上的橙汁后抬头魏嘉欣一眼。原来魏嘉欣记得她在公司时便常常喝橙汁。

“ 走,带你下楼吃面去?” 魏嘉欣说道。

“ 我要吃麻辣烫。” 她快步跟上,和魏嘉欣并肩走。

秦子陌手里拿着一个大不锈钢盆在挑菜,豆腐片两串,牛肉两三串,还有莲藕,青菜。

“ 要我帮忙么?我怎么看你也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 魏嘉欣关心地问道。

其实不重,哪怕是重,也不至于拿菜的力气都没有。不等她回答,魏嘉欣接过她手中的盆子。问道:“ 还要什么?”  

秦子陌看了一眼,摇了摇头。听罢,魏嘉欣主动过去排队,招呼她先找位置坐下。

魏嘉欣迅速走到了队伍的最后,她刚才故意握了握秦子陌的手。也不知道她有没有觉得被冒犯,自己也不该这么轻浮地对待她,一想到这里,魏嘉欣心里就懊恼不已。

秦子陌坐在位置上托着腮观察排队的人,这姑娘的打扮是偏中性的,现在头发已经染回黑色了,今天还是那一枚黑色的耳钉,一双深蓝色的康威帆布鞋,穿着干脆利落。偏偏手是柔软的,温暖的。在刚才接过大盆的时候,她们两的手曾短暂地握在了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