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an
atman

atman

2021 台灣 核四公投 反對

因為我本來就認為台灣的地質環境與地狹人稠是不適合蓋核電廠的
更反對核四一台設計不佳過時的拼裝車
核四的討論已經非常多
【投書】重啟核四公投的脈絡性思考

這篇文章的思路跟我差不多 正好偷懶請大家看看傅大為教授的這篇投書
我反對核四的主要論點如下

1. "核能科技系統本身的複雜性與韌性不足,造成核能本質上的不安全,是當年美國三哩島事件以來許多社會研究的常識"

我們往往低估了黑天鵝發生的可能,福島事件也再次印證了核電廠本質上的不安全。
我另外提一個論點,就是從保險的角度來說,
我們之所以願意支付比風險期望值多好幾倍的保費
就是因為我們極度想避免當極端狀況發生時的風險
而當核電事故發生時這種大規模的核汙染就是我們極度想避免的極端狀況
縱使核能有價格上的一點優勢也不值得我們冒此風險
更何況核能價格優勢是大幅低估核廢料處理以及環境成本的。

2.核廢料無法處理,核電廠下儲存使用過的高耗能燃料非常危險。
在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狀況下進行運轉是極端不負責任及剝削核電廠當地民眾的

3.長期能源政策規劃: 以供訂需
根據2018~2019最新電力供需報告

工業用電占總用電量 5 5. 6 % (超過一半),其次為住宅部門的 17. 8%
預估未來用電需求年均成長率約2.5%
對比於過去十年均成長率約1.5%
這種把需求最大化的預估與規畫
根本是大大的幫產業開了一條耗能的康莊大道

能源需求與供給中 到底是要 "以需訂供" 還是"以供訂需" ?

台灣到底是要環境配合工業無止境的成長!
無止境的開發! 耗盡我們的資源以及環境

還是要視環境承載力,
謹慎的選擇供電並使用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方式
並積極地進行工業的轉型 ?


如果我們以供給來調整需求,也才不會落入
以弱弱相殘為名的環境綁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