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注音拼讀還有多多加油!

最近陪讀中文書,每隔幾頁會留一段讓恩恩自己看著注音唸。

相較於她聽過一次就可以掌握內容重點而且記得很久的聽覺學習優勢,我知道她在單獨符號的辨識上弱勢許多。

比如阿拉伯數字、注音符號、英文字母都是從幼幼班就接觸了,但是現在到了大班,還是有些數字、字母寫顛倒,注音符號的情況更嚴重,有好幾組長相相似的還搞不清楚。(識讀好幾個字母組成的"英文字"倒是超乎我想像的快)


雖知如此,但每次陪著她讀書,總是讓我訝異她的障礙那麼不容易跨過,ㄉㄌ、ㄏㄕ、ㄎㄋ講過很多次了竟然還是搞不清楚,認識的國字也很少,根本不像其他從小就一起共讀繪本的孩子。

看來,要讓她花多一點時間練習注音拼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