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不開心

真是高低起伏的2022年

這陣子已經在工作上正面積極了好一陣子,在一家不容易的公司也待滿了五個月。

仔細回想,今年年初,我還因為我爸和找工作事件,用了新北市的公費資源做了兩次免費諮商。

第一份工作,低薪水,不友善的同事,新領域新工作的高壓力,一種幫助人的義氣,兩個月提離職,多做一個月離開。

第二份工作,混亂的工作流程,情緒化的大主管,明明人很少還得提防的同事,在加薪後,生命自動找到出口。

穩定收入的工作,緩慢建立的自信心與成就感,帶動我整個人正面積極。預計今年要考上保險證照(結果一忙都還沒準備和報名),12月即將報名明年的領隊導遊考試,明年也想要挑戰記帳士考試,未來也希望可以考餐飲證照。成為一個莫名其妙努力奮發向上的中年婦女。

和家人一起投資的理財險今年剛好到期,由於當初澳幣買在高點,沒有同步換回台幣,期待著好轉的時候(希望有些渺茫),陸續換回一些台幣,想說趁低點時存一些好股票。有穩定薪水收入有了底氣(雖然屬於低薪一族),恢復了好好理財的人生。接下來的歲月,要好好為自己的退休金而努力。

就在昨晚,牙齒突然出了點問題,恐懼感襲來,很怕又是一筆恐怖的花費。

接著,想起自己腹部的問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不怕死,只怕要花錢(到底有多貧困)

鏡頭一轉,看到三樓,堆滿了物品,整個人煩躁起來。之前沒問人需不需要就給了我的兒童餐椅,妹妹用過沒幾次就沒在使用的搖搖床,放在社團詢問,無人問津。面臨著是否要丟掉的苦惱期,好煩躁。東西是好的,但沒有人要也只能丟掉。弟弟也趁機亂丟了他的空箱子,一如往常詢問他時回話語氣不佳,真是讓人討厭的個性。

不開心的感覺,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通通跑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