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提離職

實際工作日第35天,已數度提離職

開始工作一兩個禮拜,在教導人的帶領下,我深感自己的能力應該不符合公司需求,基於如果不適合不要耽誤公司時間,第一次提了離職。主管以才剛開始為由,要我再努力學習。此後,友人要我千萬別再提離職,也不要對任何同事透漏。

剛到公司沒多久,家裡出了點事,奶奶過世,一個新人剛報到,立刻又需要請喪假,依舊有些過意不去。持續在教導人的帶領下,他某一次的言語又激怒了我,真心覺得無須被他言語譏諷,立刻衝去找主管再提離職。告知自己的能力應該不符合,加上家裡事多又得請假,覺得對公司過意不去,如果他們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人,我想辭職。因為情緒氣憤,忍不住哭了出來,好丟臉。

公司的同事們不熱情,但以我自己的個性也覺得我應該也不是熱情人,但只有三位別的組別的同事中稍微感到溫暖。朋友說公司又不是來交朋友的,是工作賺錢的。但身為高敏感內向者,不友善這件事讓人極度難受。

一個多月後,開始覺得自己對工作內容比較熟悉,依舊三不五時被教導人挑三揀四,嫌棄你的工作。雖然知道可以不用理會,做好自己就好,但這週開始出現壓力,沒有食慾,身體也開始不適,我已經被恐懼占據了。原本建立的自信也開始消逝。

昨天教導人又開始質疑我的工作,說了難聽的話,我真的很難受,又再次和主管提了辭職。雖然又再度被挽留下來,但這種戲碼,主管不累,我真的很累。目前還沒找到和同事的相處之道,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無可避免的需要詢問同事,雖然日後各自有自己負責的工作時,或許不用如此密切的互動,但真的不知下一次是否又會被激怒而提離職。

真羨慕能夠不在意他人批評的人,真羨慕有自信的人,真心感謝在職場上良善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