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生活】服務業

(编辑过)
客人突然出來咆嘯,你態度不能好一點嗎?已經不只一次了,如果不爽不要開店!

中午,照例來到阿爸喜歡吃的店家買便當。

人頗多,耐心等待著。突然間內用客人大爆發,對著老闆娘大吼。

疑似是客人漏看了些什麼,老闆娘出言提醒,但被認為態度很差。客人一陣怒罵,老闆娘很委屈的回應自己並沒有態度很差,但依舊靜默的處理其他客人的點餐。包含我在內的三個客人,尷尬的快速取走餐點,沒有多說。

老闆娘不笑時有點凶,說話很直會讓人覺得不客氣。有幾次我也會覺得老闆娘是不是常常心情不太好。但久了之後,老闆娘和老闆會和你閒聊,還會很熱情的要請你喝手沖咖啡,所以我就想,也許老闆娘就是個不笑臉比較臭的人吧!個性急說話直,容易被誤會。

衝突發生時,果然需要有靜默的一方,否則肯定更加劇烈。

我也會遇到態度不太好的店家,不會直接正面衝突,頂多不再繼續消費。
他有他的待客之道,你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待客之道。

服務業以和為貴,但販賣健康美味的食物,已經很可以,還要時時笑臉迎人有點太過要求。
當然,親切的服務可以擴展客源,但客人有話可以好好說,參雜情緒的怒罵,似乎也不符合好客人的標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