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擺攤人生】客人們

不擅交流的我,一直用自己的風格當攤位老闆,靜靜的,有緣多聊兩句

每個月擺攤一兩次的我,不算常駐攤位(而且我喜歡不同市場都去擺),因為販賣的品項大同小異(參加抽獎活動買的日用品和食品),總會用標籤訂好價錢,又很沒堅持的被殺價,很容易被認出。

買著買著,肯定有常客。

仔細想想客人類型,有一大部分是附近居民,或者熱愛逛二手市集的人。偶爾有一些可能剛好來附近,順便逛逛的客人。

附近居民
幾乎每週都會出現,熱愛購買實用的品項,裡面我最害怕的就是恐怖殺價者,完全以為你的東西是不用錢的,殺(價)不眨眼。然後還會一副你看我跟你買那麼多,我其實希望他們不要看上太多商品,會怕。每個市集都會有一兩位這樣可怕的存在,今年期許自己可以勇敢向他們說不(握拳)。

熱愛逛二手市集的人
曾經在不同的市集擺攤都會遇見同樣的客人,他們假日的休閒就是喜歡逛逛二手市集。說真的除卻已經夜市化的攤位(批貨來賣,公館會有),如果是從家來帶物來賣的,常常可以挖到很多寶,又便宜又特別。偶爾聽聽他們分享自己的戰利品,你會覺得真會買。

偶爾路過的客人
偶爾路過的客人,倘若看到什麼可愛或新奇的東西,就會露出這裡真有趣的神情,不太會殺價,單純因為喜歡而買,物品讓他買走有一種開心感。雖然希望營業額提高,但如果買走的人很喜歡很開心,會比那種總是愛說我家很多所以你便宜賣我的人讓我覺得開心(我都會勸說他你家很多不要買)。

截至目前為止有和攤友變成朋友的,但客人都只限於市集上碰到聊聊天的交情,或者熟客會請我幫忙注意他們最近缺什麼,有的話幫他們留。

有時被客人認出會有點開心,有時被客人說跟我買東西很安心很開心也會很滿足,因為疫情太久沒出現被客人擔心牽掛有一點感動,客人買了某些抽獎的食物說很好吃我也會開心。

真心希望客人們跟我買了東西之後,都用得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