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人

Lilian
·
·
IPFS
·
不太愉快的一天

每年去國際旅展,是喜愛旅遊的我的例行公事。

有時候會買一些特產,有時候會買一些產品,每次一定要拿贈品、參加活動、玩遊戲。

基本上習慣非假日的最後一天,週一前往,但一方面考量這次的天氣因素(我超討厭下雨天出門),另方面我爸年事已高,我也盡量不放他獨自一人在家。雖然週六才去走了11公里的步道,六小時的疲憊行程,因為週日醒來身體狀況還行,依舊前往南港展覽館。

往年,我是不會特地先看一下參展單位,或者查看優惠。今年看了官網釋出的相關優惠,挑選了幾項,或幾個較有興趣的單位。但先看看是否有自己想要的行程、餐券、優惠,再前往,似乎是更聰明的消費行為。

喜歡按照規律地逛下去,一行再一行。11點一到的時候剛好遇上活動,就跟著聽和回答,但大獎時,無論已經大喊或用力舉手,依舊得不到主持人青睞,一次兩次三次,整個失意至極。參加每次攤位的活動,其實還滿花時間的,如果又空手而回,會讓人懷疑人生。

出發前,知道不像往年參加者有抽大獎可以參加,看了看參展單位其實也不多,看完相關的優惠也很少被吸引。那時候還想說,沒關係,當作去支持一下因為疫情很辛苦已久的旅遊業們。

今年無論發傳單、送贈品,都不若往年熱絡,所以取得的戰利品很少,得自己眼明手快的發現活動並且參與。回家後開始反省自己的貪小便宜行為,如果至少有相應的付出,花時間聽取介紹,用心參與活動回答問題,幫忙按讚追蹤或轉發訊息,或者認真地填了問券,感覺自己也不是白白的領取了贈品。

想買的,優惠不如預期,或者這次沒有進行相關促銷。每次都買的食物類,也因為久胖不瘦放棄。不過現場遊戲還滿有趣的,印象中一人只能參加一次,否則為了順利闖關三次可以參加的酒店抽獎,好想多玩幾次直到過關為止。

週日去,人潮不多,除了每次有活動時免不了與其他人太群聚,大部分時間都可以保持安全距離。累了在場外空曠區,都可以席地而坐稍事休息。疫情不明,很多習慣出國的民眾,也許就沒有來搶購喜愛行程,往年超多的參展單位,也無法來。

有時候因為買到想要的,覺得滿足。有時候因為得到很多好獎品,覺得開心。這一次來,完全沒買任何產品,也都沒得到任何活動大獎,覺得好失落,好傷心。午後外出用餐,因為超想坐下來休息,挑了一間看起來人比較少的,他們是自己先去等位再點餐,而我在和店員對話時,不知是我太疲累沒聽清楚他的話,還是他也沒聽清楚我的話,讓我有個很糟的用餐經驗。又貴又普通又受氣,真是又增添了特地從泰山來南港一趟的悲戚感。

每次的目標,其實就是把票價賺回來而已,但大部分都滿載而歸,超歡樂。這次回程時還在捷運上做了個反省:
01先做功課,挑出參展單位有興趣
02按順序逛,有興趣的活動記下時間,等時間到再回來參加
03隨時整理手邊物件
04平常心參加活動,一直沒被選到也不要不開心,下次站在舞臺中間較容易被注意
05沒有買到想要的行程,也不要太失落

世界對抗疫情加油,旅遊業們加油,大家辛苦了!
從前你以為的平凡日常,如今竟是那麼不容易的美好。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lian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最親愛的你

辛苦你了

討厭惡,然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