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laiyiju
xianlaiyiju

本人爱好徒步驴行二十余载,希望将自己驴行路上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同时结交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另:有拍必回!)

人间烟火色

忙碌的周末,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被疯抢的冰墩墩


这个周末有点忙,一大早自驾前往4S店,给车做保养、上保险以及验车,等待的过程中,看到这个冬奥期间不知何来由的大众疯抢冰墩墩、雪容融,想想家中居然有一个冰墩墩不免心中窃喜。整整到下午两点钟才忙利索,虽如此,但还是要对4S店边上的这个车辆检测场点个赞,在当下帝都防疫非常时期,各项车辆检测流程安排的井然有序,在检查完外观后就由车检人员开车进行后续检测了,车主只要在出证大厅等候即可。工作人员即使中午也不休息,极大的方便了前来验车的车主。也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吐槽前年在东坝那家检测场验车时所经历的各种折腾,排队大半天刚开始验车,告诉我手刹不行,需要校紧点,害的我又开车去十公里外的4S店去处理一下,回来后又继续排队检验。等验灯光时,又说远光灯不行需要更换灯泡,还煞有介事的告诉我去对面换一个就好,眼看来回折腾的天都快黑了,也只好又开车去马路对面换了个远光灯泡,验了这么多年车,还第一次遇到说要换远光灯泡的,想必对面那些车辆修理铺,可能都是某某某的七大姑八大姨开的。终于全部各项折腾完后,待交钱时居然又找不到身份证了,眼看要下班了,又来回折腾找身份证,最终在车的副驾门把手下面的收纳盒内找到了,我真心忍不住要爆粗口,检验人员用完身份证后居然给我塞到那个地方,真不知神马操作模式,终于卡着下班点交完了费用取了验车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也再次为4S店边的这个检测场点赞。不过年检费也由此前的一百多逐年涨到了现在的三百五,要说什么是中国特色,看看中国只涨不跌的汽油格价以及这逐年高涨的验车费就可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了。

待处理完上述各项事宜后,趁有闲暇时间,顺便又去奥莱买了两件衬衫和仔裤,想想貌似好几年没买普通衣物了,几乎一年四季都是户外服装出入,无论工作和生活。本人亦比较偏好乔布斯式的着装理念,一种款式一码色的衣物和鞋子能一次买好几件所以无需挑挑捡捡,看到所穿款式就试一下大小是否合身后立马交钱走人,这也是家中领导不愿跟我一块买衣物的缘由,往往取笑我只有两套衣服:一套工作服、一套户外服,这几年甚至工作和户外都不分了。

买完衣物出来也才二点半,就驱车去常营附近那个闻名帝都的李小老烧饼店吃了一次,顺便带几个烧饼回家。这个小店绝对是价廉物美的典范,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几十年如一日只卖烧饼和配套的汤食,且一家分店都不开。虽在帝都生活了二十多年,但对帝都的麻烧饼仍然难以接受,除了这个李小老的麻烧饼是个例外,每天都有很多老北京人排队来购买或堂食,有的甚至从百十公里外的郊区赶过来就为了吃上一口,特色小吃能做到如此境界也算是一绝了。

李小老烧饼
不大的小门脸
买了十个烧饼
一碗豆泡汤
元宵节将至,排队买元宵


想想这忙碌的一天还真是充满了人间烟火色,生活呀从来都是一边生火,一边冒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