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
小鹿

我是小鹿,在這裡,以溫暖的文字記載逐夢過程,以及生活瑣事。

小鹿生活 ◆ 關於我--眷戀台南的南漂女孩

以溫煦文字紀錄生活瑣事,以及自己追夢的過程。期望能穿越時空,傳達給彼方的你,未來的我,一些力量。
台南舊後站,我與台南連接的第一個地方。

<台南-從裡到外的熾熱>

四年前,我帶著青春,來到了此處

「鈴鈴~鈴鈴」鬧鈴聲切斷了五月天的倔強,提醒著我快要到站。由於個子在m型曲線的端點,總得花上比普遍人相對多的時間準備行李下車。

趕緊脫下鞋子,站在自己的椅子上,試圖以手勾取那裝滿甜蜜負荷的行李。儘管試圖多抓了時間,但還是未能在到站廣播聲前取下。正當我試圖想求救時,一雙大手輕而易舉的取下了行李。

「吼!妹妹~我來幫你拿就好了。」那人不是路過的英雄,而是在隔壁同行三小時的熟悉陌生人。約莫和媽媽相仿年紀的阿姨對我說著,她拉著行李陪著我到了後站。路途中阿姨也跟我聊了天,才知曉阿姨是在地的台南人,和我相同從北部拜訪完家人後回來。

到了後站後,我們互相揮手道別,阿姨臨別前祝福我求學順利,也告訴我一些台南好吃的小吃,叫我這四年間一定得嘗嘗。

而這樣的小故事,在我心中埋下了顆小苗。擦拭著臉頰留下的汗水,看著那豔陽高照的天空,笑著說:「南部,果然很熾熱呢~」


<四年後的女孩>

求學的這四年,儘管稍微的跌撞,或許沒有高潮迭起般的引人入勝,但我想算是譜出屬於自己的小生活。

  • 台南雖然沒有都市般的風采,但卻保留下那最美的人情味。
  • 台南雖然餐廳沒有高級的裝潢和冷氣,但卻多的是老闆和你的連結,以及老闆對於自己手藝的自信展現,那眼眸中閃閃發亮的自信。
  • 台南雖然工作機會相對少,但你卻會相對多一點心靈上的沛足。

於是女孩,決定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想待在這裡。

僅管她的內心中,也沒有很確定,留在此處是否是對的選擇?

只是單純的,任性的,想跟隨自己的心,想留在這裡。


<追蹤小鹿生活>

以溫煦文字紀錄生活瑣事,以及自己追夢的過程。

期望能穿越時空,傳達給彼方的你,未來的我,一些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