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希
予希

TRPG新手-夕燒體驗心得

我對TRPG一直在入門很難的印象,跟我弟玩過因為真的不會玩,導致他原本很想玩看看結果直接冷感,我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TRPG的角色創造是非常有趣的要素,雖然只有遠觀但依舊好奇,直到我在12/11參加桃園TRPG推廣。

我對TRPG一直在入門很難的印象,跟我弟玩過因為真的不會玩,導致他原本很想玩看看結果直接冷感,我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TRPG的角色創造是非常有趣的要素,雖然只有遠觀但依舊好奇,直到我在12/11參加桃園TRPG推廣。


看到離家不遠的桃園有要舉辦鼓勵新手參加的TRPG推廣會,剛好看到的那天正跟子詡一起吃飯,在我興奮的期待下,子詡答應跟我一起去玩,不過跟我也都在報名後都很期待玩TRPG的日子。


我們是被分在由悠子擔任GM的隊伍,悠子也是讓我看到推廣活動的人,我很開心是由悠子帶領玩夕燒這個系統,簡單介紹一下,TRPG有許多的系統,台灣以COC(克蘇魯的呼喚)、DND(龍與地下城)最為流傳,但還有許多玩家設計的規則模組也值得一玩,夕燒就是由日本人神谷涼&清水三毛設計的,故事核心是一群會變身的小動物一起度過的日常生活,非常適合新手遊玩。


最讓我覺得給悠子帶領真是太棒的一點,就是悠子有為夕燒寫了1-12月的劇本,這次新手推廣活動,我們就玩了悠子設計的12月聖誕節劇本。



玩的過程中我為了讓自己可以扮演的更好,把角色設定很多我真實生活的要素,我扮演的是一隻叫做滾滾的柴犬,因為我家從小只養過公狗,所以我對公狗的習性比較熟悉,不然我們整場都性別比很不平均,讓我有想換性別,雖然其實對於故事來說沒有什麼差別。


夕燒是個輕鬆小品的風格,遊戲中沒有任何的打鬥,判定要素也只是讓故事是否有意外插曲,並不會角色死亡,非常適合新手體驗,意外的是我跟子詡是活動中,唯二真的沒有玩過半場的人,但是大家都很親切的跟我們交流互動,還有在中場休息時關心我們的感受,不管怎麼說都還是覺得太棒了,謝謝大家,我會入坑TRPG的。


有了玩過一次不錯體驗後,我未來會想讓自己能夠帶團,大概也是因為想讓台灣在這領域上能夠發展起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