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吐痰,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會的特殊技巧!

Photo by Towfiqu barbhuiya on Unsplash
大峽一分鐘短文 生活隨記

各位知道吐痰嗎?
「這是個沒水準的行為吧?」

這個水平不高的肢體行為,讓大家印象很差,也對這個行為貼上不好的標籤...
不過,我在這裡要說的,是另一方面「吐痰」!

我在最近一次的家族聚餐中,聽到有健康的家人吐不出痰」,因而還需要用物理做抽痰的動作。

我很納悶說:「是否是因為覺得吐痰的動作不好看,才不把痰吐出來?」

堂弟說:「不是不吐,而是不知怎麼吐!我就是不知道要如何吐痰?每當生病時濃痰在鼻腔內,我都無法把它吐出來,好難受,只能任它留在裡面...」

說完後,幾個家人也都陸續表示他們也都「不知如何吐痰!

我很訝異,活到這麼大,我才知道有人是有痰而吐不出來的!
還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吐?

這跟遺傳好像沒有特別的關係,因為在場的人全是血親,會吐的跟不會吐的人各佔一半,沒有規則性。

我的親弟弟與弟媳兩人都是「不會吐的」,他們都因為怕「產生痰」而避免吃冰的和甜的食物及飲料,因為「冰與甜」是生痰的最大來源。

弟弟還說,有時感冒咳嗽,不小心把痰咳出來了,他彷彿抓到了一個天大的好運及機會,趕緊把它吐掉,否則,他根本不知怎麼把痰弄出來...

我現在才知道我是個上天選中的幸運兒,因為我會「吐痰」!能把痰自由的從肺部抽出,再把它加壓吐出來,雖然這個運功過程必須耗損我的真氣(有點辛苦。而且,有時會有噁心感,吐出的過程不好受!),但我的確是能控制的。

我原來是個絕世高手而渾然不知。

我愛冰也愛喝甜的,每次吃後很擔心又要真氣大傷,因為要運功將痰逼出,在廁所臉盆發功弄得自己面紅耳赤,眼淚都流出來了,但總覺得已把毒逼出,可安然就寢。殊不知有這麼多人是無法掌握這件事的,我對我的幸運感念於心,心存感激。

你是個會吐痰的人嗎?你跟我一樣幸運嗎?

文2017.4.6
增修2022.4.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