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第一次在魯汶大學監考

omicron變種導致新冠病毒感染快速擴散,在期末考期間,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需拆開原本班級來應考。因此化學系的主任要求所有博士班總動員,一同來應對眾多考試的監考。

我所要監考的考試是儀器分析化學,考試的教室位於該大樓的一樓6 號教室,編號00.06

該教室是一大型的階梯式教室,一排排的長桌橫放在一階階的樓梯上,從講台望上看,每個學生的面孔和舉動都一目瞭然。因為疫情的緣故,所有的學生只能坐在有貼著橘色點點貼紙的座位,並且要求佩戴口罩。

考試總時長為三小時,我要負責監考的學生其實只有兩位,同場地還有另外兩場考試同時進行。

這堂課負責出考試題的老師有兩位,但是今天只有一位出現,並且在發完考卷並和學生解釋後,便匆匆離開。

沒有來的那位教授,因為他的兒子得了covid,只得在家隔離,無法出門。而在場的那位教授,其實他的女兒因為有緊急的手術要處理,昨天在加護病房,今天還仍在住院,事態感覺也緊急。

我所監考的兩位學生,一位是印度籍,另一位是當地比利時人。看著他們考試,回想自己幾年前也是如此,重溫當時在台灣讀書的感覺,不過他們的考試都是3小時起跳,多則四小時,真的是很久啊。

看著他們寫考卷時的動作和拿空白紙的張數,很明顯就知道誰會考得好@@


人生成就達成:課堂監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