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免錢!比利時文化融合課程~

這篇我要來介紹一下比利時文化融合課程integration courses,最近剛辦好,熱騰騰的。


收到市政廳寄的信

在比利時已四個月時,收到市政廳寄的信,希望我參加文化融合課程。

精美的小冊子

精美冊子一
精美冊子二

居然還有附中文翻譯的課程介紹,十分地貼心啊~ 讓我很想參加。

中文課程介紹一
中文課程介紹二



實際造訪文化融合辦公室

說實在的,實際去拜訪時真的有點難找。門口小小的,在一家大商店的旁邊,目光都被這家店吸走了,非常不明顯。

被這棟大樓擋住


融合辦公室一隅


融合辦公室大門


和融合課程輔導員談話並簽約

一開始我們事先用email溝通並確認時間地點,必須至少要有annex15臨時證才可以報名,或者已經拿到ID卡就可以直接報名了。

當天我們要進去辦公室,她十分親切地招呼我們坐下,和我們說明課程主要有兩個部分:1.文化 2.語言。如果沒有兩項都完成,就算違約,需要再繳費。

文化課程為其一個月,每週上課二到三天。主要是一些在當地實用的課程。除了大眾化的

英文之外,還有開放中文課程,雖然堂數比較少,但是有就很貼心了。

語言課程的部分,合約要求至少需要通過level 1.1跟1.2, 但是如果想繼續學的話,一直到2.4都會是免費的。要注意只有課程是免費的,課程材料和課本是需要自己付費的,怕花錢的話,就要耐心等二手還有多多爬各種中英文的二手群啦。

可以上課的地點有CLT和CVO,基本上會選CLT,因為在市區,比較方便。如果住在Heverlee的朋友,可以去CVO也不錯。從市區搭4號或650號公車,會經過這裡,如果選不到課,也可以考慮。




在課堂學習的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會再和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