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假有廟
王假有廟

生命是一個必然,世界必然創造生命,生命必然衍化感官,感官必然涌現意識,意識必然認知世界……看吶!巨蟒又一次銜住了自己的尾巴!最小的就是最大的,繞成一圈內外混一的莫比烏斯環,我在世界裡面,世界也在我裡面,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

五眼通明,陰私斷滅。

以有心見,以有私求,存成見,著偏邪……凡此種種為我執所縛者皆是肉眼。

  所謂五眼於此說個明白,永斷無聞妄想,庶幾可瞭明一二賢哲。

  以有心見,以有私求,存成見,著偏邪……凡此種種為我執所縛者皆是肉眼。頗有凡夫懷陰私欲、著我執偏而冀超肉眼者,是緣木求魚也,神通斷不可得。

  無心忽見,無私定觀,種種景象於恍惚之中涌現,便是所謂「天眼」。

  天眼所見諸相何以置之?何以處之?何以安之?知道這個「何以」,挣脫了不斷纏來的繩索,便是「慧眼」。

  慧眼所見諸相各依其法皆得化轉,不復受彼陰魔執著捆縳,便是「法眼」。

  「滅度衆生已,而實無衆生為我所滅度者。」便是佛眼。

  西方五眼之說與我中土可有旁通印證之處?有的:

  佛眼者,「太上,不知有之,其次親而譽之……」;法眼者,「聖人恆無心,以百姓心為心……」;慧眼者,「萬物並作,吾以觀復,夫物芸芸,各復歸根……」;天眼者,「不出於戶以知天下,不規於牖以知天道……」;肉眼者,「人皆察察,我獨悶悶……」

  說白話,所有的神通法術都不是拿來謀求私利的作弊外掛,帶着這種小心思永遠也學不到什麽大本事。如果你很貪,請貪的更大一點,把整個世界都當作自身來熱愛或許也是另一條出路。不上不下的半吊子,做賊都做不了大賊,只能給大賊做個提鞋的小毛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