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Files
LifeFiles

分享各種生活上的紀錄,生活用品使用體驗,旅行與生活的體驗,生活與設計概念,就像一個資料夾,放入各種生活資訊檔案,有記憶、有溫度,當有需要回憶時可以隨手取得。 部落格 https://life-files.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feFiles2020/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fe.files.tw/

閱讀|叔叔帶我聽音樂會(音樂會最佳入門書)

一般來說,我們都不太了解作曲者到底要藉著他們的作品傳達什麼意思;不過,他們的曲子卻能激發我們的想像力。

「叔叔帶我聽音樂會」這本書已經在我家中很久的時間。

我自己在求學時期曾經待過管樂團,因此對古典音樂有濃厚的興趣。

現在,有了小孩也想要帶他認識音樂的世界。

「叔叔帶我聽音樂會」是在茉莉書店中找到的,看到這本書時我非常高興,毫不猶豫的就把它帶回家。

「叔叔帶我聽音樂會」的封面正中央坐著保羅,似乎在期待著音樂會的開始,他幾乎都要被各個種類的樂器淹沒了呢~      因為有很多樂器的關係,畫面看起來雖然有點擠,但是卻很協調,仔細看了一圈之後目光很自然的就集中在保羅身上,畫面的安排也很用心。

上面的樂器你認識幾個呢?

這不是考試,不用緊張~放輕鬆~(先深呼吸一下)

書中以一個小男孩保羅與他的大提琴家叔叔為起點,保羅跟隨著叔叔到音樂廳中陪伴演出,故事過程中一邊介紹樂團的種種幕後花序,非常簡單容易了解。

叔叔帶我聽音樂會的內容都是用手繪的方式呈現,很精緻也很忠實的畫出一般人家裡可能會有的樣子,裡面還有很多搗蛋的小動物,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是尋寶一樣有趣。

手繪的圖片也拉近了大家在閱讀時候的距離,這些樂器好像不會再這麼的生硬,有比較親近的感覺。

我們就像保羅跟隨著叔叔或是樂團裡的同事聽他們介紹樂團,和等待演奏開始。大家跟保羅說了許多與各種樂器的演奏家或是樂器的幕後小故事以及音樂會演奏的小細節。

音樂會開始了,所有的樂器都一一上場。

書裡還寫著讓「牛鈴」上場…牛鈴!!這也可以演奏嗎??!!

沒錯!! 牛鈴也可以演奏。(牛鈴是什麼?)

看下面這段影片,就是用牛鈴演奏的喔~

很有趣吧!!

聽音樂會其實可以很輕鬆的,不用過於緊張。

就像書中所說的:「一般來說,我們都不太了解作曲者到底要藉著他們的作品傳達什麼意思;不過,他們的曲子卻能激發我們的想像力。」

ㄜ…演奏的樂團們都不知道他們演奏的樂曲是表達什麼嗎?

所以大家可以放輕鬆,好好用想像力來欣賞了~^^

上面的樂器你猜對了多少個呢?,認識這些樂器是很好玩的。

樂器家族們的個別長相都非常的獨特,也有特別的聲音。

(書中沒辦法傳遞聲音,稍微可惜了點)

「叔叔帶我聽音樂會」是一本很值得推薦的書,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很適合看,對音樂會、樂團、演奏家的說明淺顯易懂,手繪的圖畫也讓人親近,很適合作為音樂欣賞的入門書。

最後,我們聽一首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的音樂作為結尾吧。

這是迪士尼「冰雪奇緣」開場的鐵砧音樂,有趣吧!!

音樂會也不是這麼艱難、不容易理解,現代的管弦樂演進,已經越來越平易近人、也更加生活化,隨時都會有我們熟悉的曲調出現在生活裡。

但是「叔叔帶我聽音樂會這本書已經絕版,如果有興趣可以到家中附近的圖書館尋找看看。

放鬆心情,音樂的世界是很有趣的~

【Life Files】閱讀|叔叔帶我聽音樂會(音樂會最佳入門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