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後記(續):貓的子彈筆記本

親愛的貓貓,你們也想我們了吧!

貓的相關物品,丟的丟,送的送,最後剩下一點兒東西,前奴才 H 特地跑去O品買了一個漂亮的大紙盒,把東西放進去。有兩隻貓的項圈、兩本筆記本,還有厚厚一疊的醫療相關紀錄。

兩本筆記本,一本是鬍鬚收集本,一本則是早期的健康相關紀錄。

當兩隻貓 10 歲後,有一陣子健康狀況不大好,三天兩頭地嘔吐,但精神食慾都還正常。奴才們當時擦地板都擦出一套 sop 了。

有病就要看醫生,剛開始零星地記錄在各種地方,後來才獨立成一本。恰逢當時剛開始入門子彈筆記本,就用了裡面幾個元素,建立了貓貓的子彈筆記本。這本雖然也是燈塔筆記本,但比起一般的子彈筆記本,只有一半大小。

子彈筆記本有個很重要的要素,就是要有目錄。這個目錄能夠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資訊,也能夠提醒使用者應該記錄哪些資訊。最初的設計大致是記錄幾個簡單的項目,包括:體重、嘔吐情形、呼吸狀況等。這些項目做成一個月報表,相關備註,能塞就塞進去,不能的話就寫在後面的頁數。如遇就醫,則會記錄醫生診斷與建議、用藥情形,血檢報告也是貼在後頁。

下面就分享一下奴才的貓子彈筆記本,當作一個紀念囉!

子彈筆記本的內頁:

目錄頁,馬賽克的部分是醫院名稱。
月報表的部分
折小了貼進來的血檢報告
側面用紙膠帶黏一個邊角,每個花色代表一個月,方便翻找

後來,在歷經小白大手術後,這本當然就不敷使用了。於是,就做了一個 A4 的表格,一樣是月報表,內容包含先前的那些以外,再加上藥物保健的部分。

這是第一張:

當時要做的事情還沒有太多,格子比較大,還可以蓋擦擦章。

最後一張:

到了這時候格子已經變得很小,只能用手寫的方式記錄了。

4 月將近尾聲的時候,奴才 H 交代我準備 5 月的表格,當時還討論,因為小白不需要那麼多格子了,所以表格要大改。

我當時也已經想好了小白的格子要放些什麼,不過,還沒製作,花花就離開了。

雖然貓的物品都斷捨離得差不多了,不過其實寢具這部份,很多東西都還沒清洗。

前幾天,前奴才 H 問我怎麼還沒洗小毯子。那條是我小時候的毯子,因為尺寸很小,所以後來給貓當墊子。毯子是鮮艷的正紅色,小白的毛在上面非常醒目。春天開始回暖的時候,這條毯子就被貓放生了。當時想洗,但要先清理上面的貓毛,所以遲遲未洗。而如今,捨不得清掉了,就只能繼續擺著。

床上的毯子也都是貓們常用物品,原本都還有貓味,隨著時間過去,貓味漸漸消失了。

前幾天,發現手機上黏了根不知道哪來的貓毛,我找了膠帶黏起來,貼在筆記本裡。

親愛的貓貓,你們也想我們了吧!

最後放一張給大家吸貓,反正我們一直是線上的(被打)。


後記(續)的後記:

紅哥,你說想看文具分享,這個算嗎?

做筆記的時候,最有趣的不是記錄的當下,而是事後去翻看,那種被喚起記憶的驚奇感。我們用 A4 表格已經行之有年,根本忘記當時原本筆記本是怎樣運作。不過,看了就都想起來啦!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