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後記

流水帳,貓少,請慎入。
攝於 2023 年 4 月 28 日 by L

4 月 28 日

沒有主子的奴才,也就不叫奴才了。貓奴失業的第一天。

前奴才 H 按照平常的時間起床,沒有早晨兵荒馬亂要餵貓吃飯吃藥的雜事了。客廳空蕩蕩的,非常冷清。稍晚,她叫醒我,跟我抱怨一番。
「早上我起床的時候,發現浴室門開著,正想唸你沒關門,然後發現,已經沒有貓會跑去偷喝生水,不用關了。」
我們的心空蕩蕩的,不知所措。若說被棄養的犬貓很可憐,那麼,被主子拋下的奴才呢?

傍晚,我的行程 app 提醒,是餵藥時間。我才想到,行程裡有「貓降磷服務」、「撸貓時光」、「寫貓日記」都失效了。但我不想刪掉,就先留著。又或許把這些時段都改成「說貓的壞話」、「埋怨時光」、「寫廢文」。

晚上,我們坐在客廳吃飯。貓跳台的上層忽然倒下來。檢視支撐的麻繩柱,發現接頭的塑膠都脆化了。至於早不倒晚不倒,剛好現在才倒……我認為是因為昨天 H 急著打包物品時晃動導致;但 H 覺得是小白跑去玩導致。

H 舊疾復發,我恐嚇她,就算弄到像上次一樣被住院,我也不會去醫院看她。


4 月 29 日

比起上次小白火化時的混亂,這次我們有經驗了。於是,花花得到一個超大禮包,蓮花數量也是小白的 3 倍。整個流程和小白差不多,連磨粉後感覺的量都差不多。捧回家後和小白一起擺著,說也奇怪,明明是同樣的紙罐,花花看起來就是比較高比較有氣勢……

嗯,應該是因為花花罐子底子墊的手帕比較厚吧!

下午,去了貓咖啡廳答謝。在那邊待了一下,觀察客人與貓的互動。大部分時候都是客人一廂情願,貓做自己。離開前,招牌貓從吧檯下來,霸佔了客人的椅子,被霸佔的客人很開心,站在旁邊一直拍照。

凌晨,聽到客廳有貓跳椅子的聲音,大概是小白吧!


5 月 2 日

E 的生日。她住的地方還有貓,所以沒有失業。原本為了遷就花花白白,生日的聚餐都就近約在家裡。不過,這次,我們橫越大半個台北市,到她那頭去了。美其名慶生,實際上是想尋求貓的安慰。那是隻非常像小白的貓,就稱為類小白吧!類小白的命運有點坎坷,以至於他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然而,看到陌生人又會害怕得躲起來。

我們有備而來,因此有稍微得到貓的喜愛,不過還是被類小白警告性的咬了一下。


5 月 3 日

花花頭七,但沒有人夢到她。


5 月 4 日

因為擔心花花,中午特地跑了一趟,拜了虎爺。凌晨的時候,夢裡有花花,但醒來的時候所有細節都不清楚了。

為了星期日的樹葬,準備了塑膠柵欄和房屋造型的名牌。


5 月 5 日

終於把橫跨 12 年的照片整理出一個大概,挑出小白的照片候選,條件是:全盛(肥美)時期、正面、清醒、不要搞笑。於是,找出 27 張。

群組裡的反應是:忽然出現好多正常的小白欸。

至於花花的,則是以同樣的標準,挑出了 57 張。花花在全胖時期(?),坐著的時候是看不到後腳的。於是,有一系列後製加上「花花,你的後腳呢?」的照片,E 表示唯一支持此系列的其中一張,但我最喜歡的那張,H 覺得畫質不足。最後花花的照片沒有共識。

不過,選了老半天,被樹葬園區的業者打槍了,最後選了一張看起來很和平的合照。

假象照

精選照片:

我最喜歡的花花照
我最喜歡的小白「正常」照


我最喜歡的合照

5 月 7 日

今天是預定要安葬花花白白的日子。沒想到一路都遇到雨,很少下雨的中台灣大雨滂沱,因此園區當日暫停安葬。收到通知的時候,我們已經從高鐵換成火車,最後只能把兩隻貓寄放在園區,等天氣好一點再安葬。我們選了一顆小小的扁柏,樹的顏色很奇妙,有些藍藍綠綠的。大部分的鄰居(?)都是狗,這裡勉強後面住了一隻貓。

送走花花白白,到 H 老家騷擾貓,結果居然被哈了。


5 月 8 日

google 相簿有點討人厭惹。早上又自行挑了 16 張花花照片做影片。

H 說幫兩隻貓報名了百日法會。H 原以為是指離世後百日的儀式,結果是會整整讓他們聽上百日的唸經,其中,每周三會有法師來親自唸一段……。

「平常都不讓我們唸他們了,現在是怎樣啦……」


5 月 9 日

臉書跳出好幾個和貓有關的回顧。

2016 年:

天氣熱小白就會呈現肚肚型態

2019 年:

這個頭像是我畫的,好啦我知道,不要笑嘛,我想當時畫的應該是小白......吧!

google 與臉書都不停地醬醬釀釀地提醒我,曾經有過的美好,我有點惱怒,但又忍不住想看,這些當事人記不住的過去。


5 月 10 日

園區說,將在 5 月 12 日替我們完成安葬。


5 月 11 日

今天 google 相簿又做了一個影片,裡面有 16 個花花和一個小白,小白那個還是和花花的合照,於是,H 說我偏心,偏心到連 google 都知道……


5 月 12 日

安葬的影片和照片都有點讓我們驚嚇到。雖然是選了樹葬,但沒想過會讓花花和白白弄個「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啊!不過我們自己精心挑選的圍欄和小立牌非常可愛,效果比想像還好。

紙紮小屋燒起來的感覺好奇特,然後那邊的錢真的不會嚴重通膨嗎?隨便一燒都是幾千萬……

花花白白終於安葬了,一切真的結束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在做一個很長的惡夢。


5 月 13 日

凌晨的時候夢見花花。

前奴才 H 和我做在客廳,聽見花花在打呼。兩人互相提醒不要吵到花花,遠遠地望著。花花在客廳另一頭的地板,靠著矮桌的桌腳,翻著肚子,有點距離,看不真切。

兩次夢見花花,都是這樣朦朦朧朧,也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原因。

總之,夢裡的她似乎睡得香甜。

這樣也好。


後記的後記:

這篇應該就算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感謝大家的一路陪伴。

未來,若有緣,會再相逢的吧!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