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507:2023/4/23

但是這次呢?
攝於 2023 年 4 月 23 日 by E

前一天輕忽了沒有趕回台北,早上起床把傍晚的高鐵改成中午。

一早起來,想起很久以前讀到的新聞,有一位虎爺,會收寵物當契子,保佑平安。虎爺在傳統信仰裡,會收小孩子當契子,據說這樣小孩子比較容易養大。然而,收毛小孩?當時覺得是個趣聞,沒有多想。

然而,此時,奴才們很需要去做點什麼來安撫自己的慌亂。

廟在離家不遠處,然而卻從未來過。大概是太早了,沒有其他人,我們的香都成了頭香。主神是媽祖,大概適逢大甲媽出巡,廟裡的老先生說他是來代班的。這裡虎爺有兩尊,設在主神神桌下方,在這個缺蛋的時刻,兩位虎爺面對面,中間的走道錯落了許多盤的生蛋,目測大概有加起來有五十顆以上。我擺上從家裡帶的盒蛋,然後拜託虎爺幫忙。

代班老先生告訴我們,生蛋拜完帶不帶走都沒關係,最終廟方會收集起來,在初一、十五的時候煮茶葉蛋分送給大家吃,稱為平安蛋。

最後求了一個平安符帶回台北。

回到家裡,妹妹提醒我家旁土地公的虎爺也出名靈驗。

翻找了冰箱,居然讓我翻出第二盒蛋,於是就衝去拜拜了。

家裡的早餐習慣有水煮蛋,自從蛋供應不穩以後,母親就會一早衝去美式賣場買蛋。美式賣場長期供應某知名品牌的動福蛋,蛋價大概維持在每顆 10 元左右,剛開始大家覺得貴,買氣不旺。沒想到這波蛋亂(?),反而使得這類蛋顯得不那麼貴了,熱門到賣場有限購公告。

拎了第二盒蛋到家旁土地公廟的虎爺面前,這邊虎爺前面也放了生蛋,只是沒有那麼多。

先前小白開刀割腫瘤的時候,當時有拜託學校的虎爺幫忙,許願若小白平安度過,將奉上 120 顆蛋。後來分兩次還願,拜完的蛋則捐給了公益團體。

但是這次呢?

不曉得為什麼,我感受不到虎爺。


下午回到台北。花花看起來精神許多,雖然因為虛弱還站不起來,但眼睛亮晶晶地看著人,伴隨碎念和抱怨,令奴才們感到比較放鬆一些。

娘娘起不了身,脾氣依然很大,各種不同的喵表達不滿,同樣也伸手試圖撥開奴才的各種灌食灌水餵藥。

晚上,把花花抱出氧氣箱,我陪著她做了一下子瑜珈。這段時間她安安靜靜地,似乎頗為滿意。


歷史上的小白:

攝於 2018 年 4 月 23 日 by L

挑照片的時候看到這張很誇張的阿白,但在整理圖片的時候,才發現花花也在。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