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96:2023/4/12

(编辑过)
「花花破洞了。」
攝於 2023 年 4 月 12 日 by W

清晨,奴才 H 固定比我早起半小時,例行餵藥後,便會服侍花花上陽台吹風。

通常這個時間我也快醒了,睡眠變得淺些,也會接收到外界的動靜。

奴才 H 打電話給我:「花花破洞了。」

一時之間,我無法明白這句話的意思,衝到陽台上一看,花花因為植入物而突起的位置的皮膚,破了個洞,而且花花已經清理(?)乾淨了。

洞不算小,可以隱約看見植入物的本體。倉促中拿了塊紗布,膠帶則是一個放大版的星號(✱),貼得這麼浮誇(?),希望可以撐到獸醫面前。

當然奴才 H 便帶著花花與花花身上的洞衝去找獸醫了。

獸醫對這個洞感到煩惱,然而,這還不是最令人煩惱的部分,做了一些例行檢查,花花的狀況非常不好,恐怕隨時有跟隨小白的可能。

由於狀況不好,因此原本例行的每日補水暫停。破洞的部分,先用藻酸鈣敷料養著,之後在視情形調整。為了避免花花那專業的拆紗布手法,獸醫用醫用膠帶將花花纏了一圈,看起來有點滑稽。

下午,保姆 W 回報,花花似乎有點喘,而且發出小白先前像是泡泡破掉的聲音。

先前提過,小白的離開使奴才們的行動力大增。奴才 H 立即找了可以租氧氣機的廠商,約定晚上安裝。

根據前輩的經驗,氧氣機很吵,機器一開,貓就跑了,根本很難讓貓吸氧氣。

不過,顯然隨著時間,氧氣機也進化了,變得安靜許多。這類氧氣機的原理是從空氣中拉住氧,再灌入氧氣箱裡。空氣裡的氧氣濃度約 20 %,氧氣機可以使箱子裡的濃度達到將近 40 %。

廠商仔細說明原理與用途,同時也附了一些附件,能在不同的狀況下運用。

安裝好後,花花非常賞臉地,自己爬進去了。

我們不確定花花是真的覺得箱子裡氧氣濃度較高,可以使她比較舒服,所以願意待在裡面,還是她純粹想要逃避奴才 H 的營養膏。

總之,她願意在裡面,好好呼吸,這樣感覺似乎還是很有希望的。

不過,到了晚上我們準備睡覺的時候,花花還是從氧氣箱裡爬出來,堅持要和我們一起睡。

看她那樣,總覺得有點開心,又有點擔心。


歷史上的小白:

攝於 2012 年 4 月 12 日 by L

這是我最後一支傳統手機的作品,畫質只能無視。

我還記得,那是一支摺疊機,想到現在又開始流行把手機摺起來,就覺得非常微妙。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請拍手就好,不要另給贊助了,謝謝。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