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飄洋過海來看你

(编辑过)
我想到這個包裹去了好多地方,而那些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呢!有點羨慕。

自從加入 matters 以來,自動出現的 LikeCoin (以下簡稱 LC)就一直是令我困惑的「錢」。幸好,在這裡,大家總是努力發展出各種用途,比方說用 LC 換食物,或換服務。

我的第一個以 LC 換取的物品,是 白鼬筆寬麵聖誕小點心。當時荷包裡錢很少(現在其實也還是很少……),只能去跟一個最小等級的。結果,收到以後,還不到 10 分鐘,已經被室友分光了,沒來得及拍照,就這樣失去一個擼幣的機會

然後,有一天,看到 樹懶的生活 分享 德國來的超棒辦公室小物(?)。當下我真是羨慕到爆炸,天啊!這個太可愛了,我也好想弄一個,於是拜託樹懶幫忙詢問,是否還提供訂購。

這個物品其實是 @巫筆 的魔法小市集 活動 所販售的,很熱情地讓我提了一個自訂顏色的訂單。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啊等的,LC 大跌了,讓我煩惱應該付更多金額,但更多是多少呢?

等啊等的,巫筆都寫了 結案報告 了......

等啊等的,一天,巫筆在 LS 私訊我,表示她打算再寄一次。這次,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巫筆特地加寫了中文地址,同時還選購了追蹤功能。

這個新包裹,先是在德國境內依依不捨地耗去兩周後,終於,從伊斯坦堡起飛抵達。

又過了幾天,在 2022 年剩不到一星期的時候,我收到郵差的電話。這裡又是一個小插曲。郵差原本想問我何時在家,但我請他幫我轉到 i 郵箱--這是郵局提供的電子寄存信件的系統,透過這個系統,就不必在郵局營業時間衝去寄信,收信也不需要人在家,等有空的時候再去領即可。系統本身非常方便,但不知為何,在郵局工作的朋友說,這個系統的績效似乎不高。大概是因為到處都是便利商店,取貨寄件都能辦理,而使郵局的重要性被沖淡了吧!

郵差先生爽快答應,幾小時後,我收到一則領包裹的簡訊。

輸入電話號碼與包裹號碼, i 郵箱的某個格子發出一個開鎖的聲音,其中一格的門也被推開一點點,裡面便是巫筆寄給我的白色包裹。

我想到這個包裹去了好多地方,而那些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呢!有點羨慕。

終於,我收到了。

我的杯墊、花花白白的圍兜兜(?),還有少女心國王的明信片。

年底在即,我的 2022 年又多了一件值得記錄的好事。

關於圍兜兜,我一開始是當作小披風,結果小白一直去咬綁繩。我靈機一動轉了方向,就變成圍兜兜了。

小白對於擺拍的興趣向來很低,很快就不願意繼續擔任巫筆設計師的年末大展模特兒。沒關係,我們還有一隻貓。

花花甚至可以拍同角度的照片,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那麼,第一個包裹呢?我想,它大概像旅蛙一樣,仍在世界的某處旅行吧!總有一天,它會來到我這邊的吧!

最後加個彩蛋:

花花這樣使用,是否有點德國傳統服飾的感覺?(被打)

到此,我終於明白,LC 換得的不見得是商品或服務,而是一場有趣的冒險呢!

本文鑄有 writing NFT,歡迎 收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