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Behind My 1st Writing NFT

(编辑过)
Writing NFT 的小白鴿歷險記。
黑冠麻鷺的亞成鳥

說起第一個 writing NFT,其實是在誤打誤撞之下完成的。至今無法解釋為何可以完成。反倒是週末的時候,感謝 @JohnShao 的提點,居然順利地使我原本不能使用的筆電可以使用了,真是可喜可賀。

於是,我想把這個過程詳細地記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由於我對幣圈還是非常懵懂,所以如果文章裡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以下全程在筆電上,使用 Chrome。手機目前可買可看,但其實也是透過手機裡的瀏覽器,mint 的時候請回到電腦上喔!文章的描述順序是按照我碰壁以後去找解方,所以不能算是一篇好的教學文,就......僅供參考(小聲)。

mint NFT 之前,要先讓 matters 上的文章註冊 ISCN。註冊的方法可以參見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文章:

區塊鏈小白冒險記 | 我終於鑄造了自己的Writing NFT啦!

註冊了以後,在文章右下角的點點點查看 分布式入口,最下面可以看到 ISCN 的字樣,並且有一個對外的連結的圖案。

點下去吧!

於是,我們就會連結到 ISCN App,就是可以鑄造 w-NFT 的地方。

鑄造 w-NFT 的小精靈會請你連結錢包,他們直接從這裡扣款

那麼,mint NFT 需要錢錢,而且目前好像只收 LikeCoin(?),所以要連結 Liker 錢包,點下去會跳出選項,詢問要使用 Keplr 錢包還是直接用 Liker ID。這邊請先選擇 Keplr 錢包,目前聽到的失敗案例多半是連結了 Liker ID。Liker 錢包在後面 mint 的收錢過程非常容易失敗,如果連結 Liker ID,最後卻沒有成功,請先 sign out 後,回到這步驟,用 Keplr 錢包連結。

K

Keplr 錢包有 app,在 Chrome 上則是一個擴充的外掛,如果沒有這個外掛,請先安裝。

大家的 Keplr 錢包長什麼模樣呢?我不知道。不過,這裡要使用的 Keplr 錢包,是 Keplr 錢包平台上的,原本的 Liker 錢包。我想得出最接近的比喻,大概是最近各種支付背後綁信用卡的概念。K 錢包就是 K pay,Liker ID 就是 Liker 銀行發的簽帳金融卡。所以 K 錢包裡,其實可以放很多卡,大家視使用狀況去對應。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要在 Keplr 錢包裡,把 Liker 帳戶綁進去,並且使它呈現出 Liker 銀行帳戶的樣子。Liker 銀行帳戶會以 like 開頭。

綁定的方法,在前述露思的文章裡有提到,這邊也提供一下:

匯出錢包助記詞

這篇文章下面也還有匯入 Keplr 錢包的教學,請全部一起完成。然後,這裡還有一點需要留意的,如果 Keplr 錢包裡沒有 LikeCoin 的選項,還必須再多一個步驟把 LikeCoin 選項加進去。

把 LikeCoin 加入選項的方法如下:

請至 https://dao.like.co/welcome ,如果已經登入,一樣請先登出。回到登入頁面。

補記:選擇 Keplr 錢包登入時,外掛會跳出來問可不可以,總共有兩次。

登入後,開 K 錢包外掛,點最上面中間大字旁的倒三角,選 LikeCoin。

我們就會得到一個在 Keplr 錢包裡顯示為 like 開頭的 Liker 錢包,回到 ISCN App,用 Keplr 錢包登入。成功的話,會看到顯示為 like 開頭的錢包位址。然後,就能 mint NFT 了。整個過程中,Keplr 錢包會跳出來要兩次錢,然後,就會有一個很飛炫的 writing NFT 了。

以下我重新整理順序:

  1. 準備 matters 文章的 ISCN,詳細作法請參見:區塊鏈小白冒險記 | 我終於鑄造了自己的Writing NFT啦!
  2. 安裝 Keplr 錢包的外掛在 Chrome 上,詳細作法請參見: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3. 將 Liker 錢包匯入 Keplr 錢包,詳細作法請參見:匯出錢包助記詞
  4. 確保 Keplr 錢包外掛上有 LikeCoin 選項,請至 https://dao.like.co/welcome,登入時選 Keplr 錢包外掛,這樣就會把 LikeCoin 放入選項中。打開 Keplr 頁面,確認最上方的顯示為 LikeCoin,同時後面的 account,為第 3 步利用助記詞匯入的 Liker 錢包。
  5. 回到該文章的 ISCN App 頁面,連結 Keplr 錢包,按下 mint NFT。
  6. Keplr 錢包會跳出兩次視窗,兩次 approve 後,就會得到 writing NFT。這邊我通常是選擇平均值的費用,據說選最低可能會因為等候過久而再度導致失敗。而這個花費極低,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其中一次 0.00XXXX LikeCoin,另一次是 1.XXXXX LikeCoin。 按現在幣值,幾乎可忽略不計。
  7. 祝大家 writing NFT 暢銷大賣。

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忙,並不厭其煩地受我騷擾。貿然在文章裡圈了兩位大大,也請見諒。

雖然現在還處於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階段,不過呢!之前在某部心靈書籍提到:不知道電的原理,也能使用電力。大概是這樣吧!

補記:雖然按照上述過程,能解決我的問題,卻不代表適用所有狀況。因此將更多訣竅分享於回應供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