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用ChatGPT和它的兄弟们帮财经小白分析企业财报(包含AutoGPT方法)

ChatGPT、LLM、AGI、AutoGPT,新名词一个接着一个。

新技术日新月异,要跟上实属不易。但,技术终究是技术,活儿再好不用也只是马谡纸上谈兵。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追逐新的LLM/AGI技术的同时,我希望这些新的技术也能够对读者朋友们在个人精进上也有所帮助。

今天想谈的主题是,财报。

企业财报是一份记录公司在一段时间内(通常是一年)收入、支出和利润等方面的财务数据的报告。它包括公司的资产、负债和股东权益等信息,以及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流等数据。通过阅读企业财报,可以了解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的经营状况,包括公司的业绩表现和财务状况。企业财报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析师和其他人评估一家公司的健康状况和长期前景,以便做出投资决策。

上述部分文字是ChatGPT给9岁小朋友解释财报的内容而,很多朋友对财报的认识是从价值投资或者炒股票开始的。简单来说,财报就是企业(一般是上市企业)告诉股东(不论大小)和公众该企业在过去的一年或者一个季度中生意做得好不好的报告书。从财报可以看到很多这家企业过去这段时间内的情况,甚至包括企业对于未来的初步计划,不论你是投资者、企业员工,甚至是竞争对手,都是非常好的信息来源。

但是大量财报都充斥着专业术语、冗长的文字、表格数据等等内容,少则几万字,多则几十万。哪怕是专业人士也需要大量的时间阅读财报。不过,有了ChatGPT等新进的AI技术之后,就不同了,一份几万字财报,半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得出初步的方向性结论并且验证结果。

今天我为大家做了一集视频,专门介绍我是如何用ChatGPT和Chatbase如何解读微软2022财报的。在视频的最后我还简略说明了使用AutoGPT更快解读财报的方法。

时间轴:

00:00 介绍和废话

03:52 整体思路

06:14 ChatGPT如何询问

09:48 ChatBase导入财报

10:36 结果和验证

16:43 AutoGPT(在线版AgentG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