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上海市民足不出户的日常4月16日

4月16日,囤菜篇

隔离的日子过得很快,因为每天都基本上一样,没有特殊记忆。

人类这动物,唯独过得有意义才会有幸福感,所谓的意义大部分来自于新鲜感,这样才会觉得“经历了很多事”。

16天那么快就过去了,可能还有16天或者昨天传的20天。


小时候老师经常批评上课讲话的同学说,‘’你浪费一分钟就是浪费全班级40分钟。你要怎么还?‘’

殊不知,这种老师才是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并且拉动了仇恨。

是不是和当下很像呢?2500万*30天,说说看,你要怎么还?


管理2500万人,要配备多少人员呢?我觉得是50万,一个人服务50个人的一切所有,我觉得不过分,想想小时候读书的时候,一个班主任管一个50个人的班级,可以把她累死,而且她基本上还没管生活部分,而现在绝大多数的问题是生活问题。


今天楼道里的好心阿姨给全楼道的人团了苹果和梨,谢谢这位阿姨,我们楼道里绝大部分是老人,4楼的爷叔也挺厉害,从底楼把一箱子苹果抱上楼,我真心祝福楼下的爷叔能够平安度过这次人祸。说到这个,我今天想分享一些营养方面的知识。

近三年来,生酮饮食和断食是我一直在研究、学习和体验的饮食科学,同时,也不小心学习了很多营养方面的知识,最大的副作用是家里充满了瓶瓶罐罐各种supplements。

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长期隔离在家,最容易缺失的营养(我不是权威,但是我相信权威会告诉你短时间不要紧,要配合政府工作)。我相信当人体有一段时间缺乏某种营养,一段时间之后如果不注意补充,可能会导致慢性疾病,这也会是次生灾害。


  1. Vitamin D——一般而言,晒太阳就可以得到维他命D,但是我们隔离期间几乎没有户外活动,所以,隔离在家非常容易缺乏Vitamin D。解决方案是,能在阳台上多晒晒太阳,就多晒晒,如果能够裸露更多的皮肤,会更有效果。
  2. Zinc——锌是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免疫有极重要的作用。锌存在于很多食物里,最有名的就是生蚝,和其他甲壳类生物以及肉类,例如虾,牛肉,牛肝(牛肝有非常多营养元素)。封控之下,海鲜河鲜比较少,生蚝,基本上就不要想了。我给大家的建议是,有补剂的吃补剂,没补剂,只能多吃肉了。
  3. Vitamin B族——B族很重要,对从头到腹部的很多器官都有影响
  4. B1缺乏导致• 焦虑 • 焦躁不安 • 惊恐发作 • 缺乏耐力 • 出汗过多;解决方案是:猪肉,三文鱼,亚麻,香瓜子,青豆,夏威夷果(我的最爱,求投喂)
  5. B6缺乏导致• 焦虑 • 沮丧 • 穆迪 • 经前症候群 • 皮炎 • 眼睛发红 • 神经病 • 葡萄糖耐量受损 • 孕期恶心、水肿、腕管综合征,主要缺乏原因是• 糖尿病(血糖问题) • 肝损伤(脂肪肝) • 结肠问题 • 胃绕道手术 • 避孕药;解决方案:鹰嘴豆 • 猪肉 • 肝脏 • 金枪鱼 • 三文鱼 • 蛋 • 牛肉 • 蔬菜
  6. B12缺乏导致• 腹泻 • 恶心 • 胃部不适 • 皮疹 • 头痛 • 头晕 • 关节疼痛 • 疲劳,B12主要作用1.红细胞的产生 2.脑功能/神经功能 3. DNA的创造;解决方案:肝脏、野生鱼、草饲羊肉和牛肉以及生乳制品
  7. B2缺乏导致• 舌头发红 • 嘴唇干裂 • 裂开的鞋跟 • 油性皮肤 • 布满血丝的眼睛 • 高组胺 • 偏头痛 • 近视 • 肛裂;解决方案:牛肉,猪肉,鸡肉,三文鱼,鳕鱼,吞拿鱼,鸡蛋,乳制品等,拥有B2的食物很多,但是如果你精致碳水吃多了很容易消耗B2
  8. B5缺乏导致 易怒 • 疲劳 • 冷漠 • 手脚麻木 • 肌肉痉挛 • 焦躁不安 • 睡眠障碍;解决方案是香菇,三文鱼,牛油果,瘦鸡胸肉,牛排,瓜子,牛奶,瘦猪肉,红薯,扁豆
  9. 还有很多B族维生素,其实最好的方案是营养酵母,我家囤了不少,我非常庆幸这件事
  10. 钾钠镁——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跑步,你一定对钾钠镁不陌生,这是电解质的主要部分。人可以很多天不吃饭,但是不能没有电解质,钾钠镁可以单独开一篇很大的文章,这里想告诉朋友们的是,如果你想要补充电解质,就现在上海个副腾头斯,解决方案就是多吃绿叶菜,尽量多吃,能生吃的就生吃。另外,土豆也有很多钾,香蕉也有很多钾,但是因为我是生酮饮食,所以我基本不考虑。
  11. 其他,vitamin k2/E/A/C 等等,没有上述的那么重要,而且有些食物多多少少有一点,还有一些微量金属元素也很重要,今天时间关系我不多赘述了。


讲了那么多,上述很多解决方案的食物其实我们压根买不到,比如三文鱼,比如生蚝,比如牛油果,团购的清单相当单一,所以对我们未来的身体健康其实害处很大,平时你不经意间吃了很多不同的营养,来自丰富多彩的社会分工,各式菜式(就营养而言,我认为西餐和日料刺身是最富有营养的)补充了你身体内的大部分营养,而如今我们的选择很少,所以我在此建议大家的囤货物资务必多包涵:

  1. 鸡蛋
  2. 各式绿叶菜
  3. 猪肉
  4. 牛肉
  5. 海鲜(如果可以搞到)


希望这篇比较硬核的日记可以帮助到大家,祝大家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