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網址 https://bit.ly/LWCweb

這幾年,我都快分不清真假了


前陣子拿了一顆石頭去鑑定,長的真的很像隕石,可是鑑定結果卻不是...有點失望...不過他裡面長得很有趣,所以我有找人幫我切片拋光,等收到切片再研究看看。

不過這件事跟等等要說的事情沒關係就是了....只是先說一下,長得像的東西很多,我遇到的不見得會跟別人手上的一樣--就算長得像。

先說好,我現在所要說的事情,是我的所見所聞,效用僅止於我所接觸的範圍,別人家的東西我沒見過,所以我不知道,就算別人的東西跟我說的東西長得很像,也不能說他手上的東西就是我說的東西。.....就像這圖片的石頭,真的很像是隕石啊.....

養晶技術現在很先進了,都可以在小玻璃瓶養出很好看的結晶了

有一些養晶,送去鑑定,鑑定的結果一樣會是水晶,可是那個是養晶啊......

所以把下面這東西拿去鑑定,說不定也會鑑定出來是天然水晶

既然都可以在玻璃瓶養出晶簇了,那在石頭洞裡面養出一些簇,當然也不難。

還可以像下面這樣,先插(黏)上一些同材質的東西,然後再放藥水進去結晶

跟現在很流行的白水晶簇養晶(上圖)差不多意思,先插一些上去,再養一些遮掩底部。

送去鑑定,鑑定的結果大概也是,石頭天然的,結晶也是真的。

只是那個過程.....就很有趣了.....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我說講的,是我的所見所聞,市場太大、太廣、礦太多,我沒辦法什麼都看過遇過,並不排除真的有天然礦長這樣,然後我遇到的只是在仿天然礦的一些手法。


本文同發我的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