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他们砍下太阳和我的头,然后与我一同欢笑

我和我的丑恶


我攀登我的丑恶,那里的山花生着刺

芳香的时间掩盖着路径的卑鄙

沿途,原来在童年时代

恶之花就已发芽,与我相识的人

在血液里咕叫,有一把收割

太阳的镰刀

他们砍下太阳和我的头

然后与我一同欢笑

披着伤痕的余温

说着漂亮的假话

我们不知究竟什么

才值得深思

直到夜深了,才愉快地倒在

各自的阴影里……


再教育


雨的红色脚趾

在跟踪你

一个孤零零的人

即将合群

五点钟,千年不动的裸体树木

迈开了腿

连空中的芽也拘捕

口误的国歌

他的父亲是世俗化穆斯林

他的母亲不带头巾

他们一起被送进再教育营

从此吃上猪肉,回归荒蛮

椅子上反捆着

古老的语言

天空是下跪的

膝盖骨

他把真主抱到小桶边

倒掉

由此习得和谐

他整天想着营造死亡

而不受责备

毕竟人只拥有一次死的权利

黑暗比心跳还要近

这就是活着的感觉

这就是直立起来的骷髅

耕耘自己的血


四月的风声


你听,四月,风声庞大而细碎

我被冲散了,物我两忘,景象平凡

像一声消失于阴天的鸟鸣

碌碌的,被光劈成碎片


你听,四月,风里坐着一个祈祷的和尚 

满脸尘垢,毫无怒容,它在所有沉睡的青年人

耳朵里呼吸,心跳 

当你失魂落魄而没有眼泪的时候

风不知道该拭去什么,只好把你的灵魂弄旧了 


你听,四月,拆解影子的时候到了,组成理想

我贫弱的理想,咳嗽起来,化为风声

叼走人们嘴角的嘲弄


一颗石头倒在雪原上


一颗石头倒在雪原上

一颗白如希望的石头

倒在雪原上


流云日复一日

轻抚它的胸膛

石头仍然结满冰霜


草枯死在它的唇边

冻死的飞鸟,

音符般凝在树梢。


用什么温暖哭泣的雪莲花?


一颗石头成为雪原

最轻的光芒


自循环


郊游者此起彼伏走出洞穴

突然有一个后来者杀了他前面的人

血光飞溅而无人发声


后来者一批批的涌现

出于古怪的默契

他们纷纷效仿杀戮的手法

砍杀自己前边的人

血光飞溅而无人发声


无论逃向何处,每一条路

都通往最初的洞穴。


在拐角,我发现一片

水蔓摇荡的海

拥挤的海水滑润如舌


水草与沙棘将我周身缠绕

海并非清透而是混茫

那是自缢者归来的土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