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诗三首:我参加太阳的临终仪式

白色地带


冬天的雨,是一也是无穷大

它是不流动的沼泽,不苏醒的

天使,生命里贫乏而直白的事实

光是凝望我内心的虚无

就够白白耗尽毕生

于是我参加太阳的临终仪式

短寿的奇迹里:土地碎叶落花

它盛大的色彩,像超载的一盒献礼

珍珠在增厚,在我的脸上露出静止符

这被描淡的,可有可无的微笑

在冬天偷得谋生的本事

关于阳光的想象

悬在眼前,充满尊严的等待

好过冷汗淋漓




入冬



起雾了

疲倦的肢体凉飕飕的

晦暗的冬敲着宿命的墙壁

狂风拦截小动物

震颤的睡河


白漫无边际、黑漫无边际

中间是踉踉跄跄的躲藏

我害怕冻僵、更害怕

时有时无的拥抱


数星星


我在我的眼睛,这个小小的观景台里

冻得哆嗦

冷雨初停,云的丝绸

漂流在夜空的滑道

我在数星星,我有二十年都没再数过星星

今夜一口气数了二十多颗

忽闪忽近的猎户星座

漏进窗缝的果粒...

疾驰的月亮使我感到自己

站在飞盘上,几乎要晕过去

我在穿越时空啊,没有速度的一霎

时间在静止的极点狂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