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正月十六,向月奔赴

月亮給了我一個巨大的驚喜。真的是「國外的月亮圓啊」,我和同學同時驚叫了起來,「那是月亮嗎?!」因為我們的面前是一座高架橋,橋尾碩大無朋的月亮幾乎挨著地平線,所有的車都朝著她開去,彷彿要進入她。啊她的赤裸、深邃、明燦、空靈、浩大的沉靜,簡直像個無法言說的夢!像半空的大型路燈,像熱氣球,總之,像假的,因為遠遠超出了有生以來我對月亮的認識。也許是我從沒有機會在中國的高樓間凝視她升起的樣子。一個強大的黨國會強大到擋住月光,星光,人心的光嗎?

我只知道,這是二十多年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這麼圓,這麼讓我不可置信的月亮,這才是我和月亮的第一次照面。我心無旁騖的觀賞著她,走近橋,不知不覺就向月亮跑去,雖然腳步的沈重遠超我的想像,我仍然用我所有的虔誠、期待、欣喜向她奔赴,大橋很長,無論怎麼跑,似乎都沒有終點,沒有縮短我與月亮的距離,可我一點都不失落,我只當這是一個玩笑,這是一條無念之路,我只想在光中奔跑,跑下去,讓一切目的都消失。

凝望她,盡可能的透過眼鏡去觀察她裡面那些黑色的線條,神秘的陰影,和一顆陪同著她也閃閃發亮的星。每當有車路過,橋就會微微晃動,我把手裡的香芋月餅分給同伴,說,要邊看月亮邊吃,假裝我們把月亮吃進肚裡,光被我們消化入骨。月亮不會缺失,而我增生了圓滿。那月光又讓我想起荒原狼的未來,今天我還在自問「在這混沌的日常中,我該如何通向內心的道路?」我的生活像一首混亂的歌,理性為我訂下准律,音樂點燃我的聖火,我盼望著狂舞而死,有一天再也無法動彈,就把我的頭顱做成雕像,歡迎鴿子在上面拉屎。

在這億萬年的黑暗裡,月亮每一天都會準時到達夜空,“仿佛生命的目的就是使他自己的形象在多大程度上地不动摇。像湖里的月亮那样。”

而我每一天都能有這份追求月亮的天真嗎?這些嚴肅的問題就交給那些憂愁的頭腦吧,我嘻嘻笑著,從橋上倒着跑下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