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现代诗|米兰墓园日记

我被这些雕塑的痛苦深深打动,他们以万般姿态表现了哀伤的生命力。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觉得必须通过拒绝痛苦、否认哀伤来找回尊严。这种拒绝和否认一方面使我们失去了人性的艺术,另一方面让我们变得自视甚高,实用而麻木。

米兰纪念墓园日记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墓园

雕塑与死者藕断丝连

我看到我们所遗失的一种表情

忽然间开的遍地都是


她们有的垂目捂胸,有的仰颈沉思

有的抱头屈膝

有的失魂落魄地坐在树下

有的趴在爱人销蚀的尸体上

要哭,却委婉地沉默了下去......


我看到一千种悲伤,一万种深情

使野花群山遍野,暑气和漫雨为其量体裁衣


崇高是匿名的孤儿

圣容可以是每一张脸

黯然无言,凝聚着全部的人性

却难以启齿


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是过去

对于老人来说这里是未来

我很确定,我们才是舞台上

被冻住的石像

甚至对自己也袖手旁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