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2021布林自选诗|附个人诗集预订方式

2021年年尾,我与智临共同印制了我们的合集《我在与你同一时看见神》。这本诗集精选了我们创作以来的诗歌,读者如果感兴趣,可添加我微信b435325051预订,目前价格40包邮,3本优惠价100元。新的一年愿大家身心轻安。


树屋


我和两个少女半夜逃跑

她们一个六十岁,一个六十二岁

这消息传的漫天都是

我把我的车停在墓地边

里面有一切的产权

和我借宿的名字

 

从冷水里洗脚归来

春天的鱼

也趴在树林里

我们爬上树屋

铺好野餐布

点蜡烛,备上橙子,

柠檬,一瓶黑莓酒

多莉戴着面纱,孩子般地

笑出声来

凯瑟琳则眯着眼睛抽烟卷

 

餐后,我们背靠背躺在一起

感受到彼此佝偻的背

被太阳浆洗后的温度

 

如果愿意

我将在树屋度过

永远的童年


2021


God这个词已经失去了它最初

全部的意义——


异常之事,从来平常

不止是黑白颠倒,昼夜倒置

 

古代与现代在奴役中达成了统一

罪恶叙事与光荣叙事出自一张嘴

地狱是沉默有序的头脑

也是自我,顺从和人生目标

 

到了夜里,称作为人的词汇

匍匐上岸,尽管在后视镜中

它是哥特的,一个吻切齿而出

翻身发出虎鲸的闪光

一颗颗死不瞑目的眼珠

游动于电子屏幕


我翱翔在一次死心中


看到云却永远无法触碰

下一刻对于这一刻无影无踪

除了风,没有恒常之性

大树会衰枯成泥,磐石也随风飘散

我翱翔在一次死心中


自我,恰恰是非自我的


永远有一个

哪里人

永远有一朵

这朵花

我刚忘记了

要说的话

顿悟原来

在此处


神的植物園


無人歌唱

唯有藤蔓頂天立地

時間,未閉的瞳孔

萬般色


我不存在於伊甸園

我就是伊甸園

半透明的水牛

像一條無重力的大河

萬物合


夢中一笑


那是在困境中

我突然撕碎劇本

盤腿,大笑,升空

笑聲像地獄的精靈

把人引向死路


我漫遊在天上

躺在一朵雲的腋下乘涼

她滿頭白發,鶯去燕來

悠悠飄忽著神聖的甜蜜


一朵玫瑰


一朵玫瑰生在玫瑰中

一颗玫瑰刺结在另一颗玫瑰刺中

玫瑰的芬芳跃入玫瑰的芬芳

玫瑰的红正如玫瑰一样红

玫瑰的褶痕里有玫瑰的褶痕

正午的玫瑰和黄昏的玫瑰

轻触着的是同一朵玫瑰

哦,所有不需要天堂的玫瑰

都长成了这一朵玫瑰


散步时的赞美诗


五月的天空广大无垠

黑夜有手舞足蹈的影子

我正在路上走着

身心相安无事

忽然,一个词语与我撞个满怀

像只巨大的夜蛾

碰翻了手边的水

我意识到神的洼地

原来不是宁静的

你说住嘴,并不能堵住

孩子对美的惊叫

圣哲摔着跟头

摔成了银河

他们的嘴唇仍在世上颤抖

如群鸽飞过战场


潜行的革命


压抑的另一种表达是:

生活显得过于风平浪静

马路,商超,电梯

运作在每个人的头颅里

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常识”

没有一丝危险的起伏


我们分不清动与静,真与假

因为死亡永远按图索骥

白昼打毛衣般编织着夜间所想

没有任何逃避能够躲避的

人类心灵的全部


在梦里,被忽视的烟头

掀起熊熊大火

被放逐到窗外的爱欲

——这缕可怜的孤魂

会和广场的喷泉

大众音响里的流行乐

染上同一种疯狂

如夜间僵尸的狂舞


所有的苦心经营

都为了那一刻用力的撕毁

他们说艺术是这个国家

最普遍的一种便秘

是的,我们只能成为阴谋家

雕琢隐忍


第欧根尼寻人


在这广袤的人间

竟找不到一个人

只有电线杆上的

五个摄像头

是分类学使一切堂而皇之

尽管你四处可以瞧见

一片又一片人形结构

当你经过他们,却只能感觉到气若游丝

他们木然的眼睛从不位移

口中含着公文包和尼古丁

却不会有素昧平生的微笑

他们是一班永远不会停的列车

运送着这世界所有的秩序、规则、法纪

早在千万年前就将你钉在黑箱中

事到如今,我看到“生命”这个词

仍然如饥似渴


生命速寫


目光急於打斷景色

城市的每條街道都有

累死的蒼蠅


生命凝固在禿枝上

重復著遜色的戲


是誰粗心丟在這裏的

一顆心


那年我十二歲

很高興,站在窗前

被世界忽略


遊泳


在水下我的肉

就是無形的果凍

沒有一寸是獨立的

落到光芒處——忽遠忽近

的魚鱗——飛越浪尖的

水藍色呼吸——虛漂著的

流線型意識

漸漸的在圓周中落空


水摸不到我的支柱

我也摸不到水的脊骨

我們環繞拉長著

彼此的地址


肌膚是先覺者

它不上路,僅進入


幻化


海潮,雪崩,沙丘

我整夜想着这些词

眼皮上有洁白的狼群一闪而过

我在做着大自然的梦

本该是这世界的原貌

本该,我的肉身归属于

每一寸天空降落的土

每一束极光的飘带

每一次危机后的饱腹

而此刻,我只能祷告般思念

我从未抵达过的家乡

以此来回避人世的钢筋水泥

舞女裙下的金箔

他们把楼房建的太高

是为了让我们跳下去

在车辆与齿轮中被拆碎

像一个工人制造的洋娃娃

他们说这些洋娃娃生活在伟迹中

没能脱口而出的怨恨:

是谁改写了活着的滋味?


存在无法说


一面墙、一扇窗、窗帘和壁画

它们静默在你面前

在每一次的观察中拂过不同的品质

这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凝视

也没有重样的遗忘

你在卧室里从未是同一个自己

镜中的每一个神色都是新的

手指摸到的寸寸空气

不幻灭亦不固定

流变的道,已包含着一切可能

如同可能中包含着不可能

过去在此刻发生,而此刻中也呈现未来

我们已在生命中把握了存在的不定式

可我们尚未理解


笑面人


海难前:


海浪已经冲走有罪的和无罪的

走投无路,从心窝射出刀柄的人


他们的神父、博士先是诱惑了希望

再让他们的气管浸没在恐惧里

将他们完全导向无限——


在那里,他们只能摇晃着膝盖

一个个蹲于船身、等待巨人扭转轮盘

把他们尽可能快的、体面的

一口气的吞咽干净


将死之人的神色总是惊人的一致

因为死到临头的沉静是最纯粹的

再没有什么面庞属于独立的灵魂

再没有什么时候,能比得上无望时

人们相聚一堂的深情


这片终将了无痕迹的崖岸:

没有了财产,没有了牵挂

男人,女人的身体毫无差别

口舌之劳消失了,性消失了

生命的本质只在此时原形毕露


雪暴后:


这个岸上的光着身子的孩子从雪暴中穿过

他不知道他就是耶稣:


一个没有名字的弃儿,一个叫花子

在世界的刀俎上试探

用它冻到干裂的嘴唇为空气取暖


生命并不生于极光

而是马厩、羊圈、狗洞中

他不知道他来自哪,因为他也并没有目的


儿童的梦和他现实的视觉有着同样的真实感

他闻、他看、他听、他感受着胃的痛、肌肤的痛、足的痛

很快,痛苦大师也会教他何为感激

以及它的背面,残酷


也许他只是走着一条本能驱使的路线

而也只有这一条路,圣人与小人同在

他会遇到更多可怜的孩子,是他自己的一部分

更是耶稣的一部分



2021年年尾,我与智临共同印制了我们的合集《我在与你同一时看见神》。这本诗集精选了我们创作以来的诗歌,读者如果感兴趣,可添加我微信b435325051预订,目前价格40包邮,3本优惠价100元。新的一年愿大家身心轻安

ps:刘智临是一名优秀的诗人,哲学作者和译者。附上他曾在matters发表的诗歌链接

https://matters.news/@ZorbatheBuddha/%E5%88%98%E6%99%BA%E4%B8%B4-%E8%80%B6%E7%A8%A3%E7%BB%84%E8%AF%97-32%E9%A6%96-bafyreihr32fh7g44ejzkonluxm43vys2uimw4frpeiil4crs7bfimhdklm





添加微信b435325051即可预订,祝大家新年愉快。保重身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