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诗12首:率先沉默的人,泄露了寂静

盲戏


入戏过深的人,盲到了极点

用灰烬洗脚

奔跑于血管的盘山公路


把光搬进洞里

来日沉向棋盘的黎明


握了太久而不分你我的手

比一比谁手心的空荡,更沉


怪罪


率先沉默的人

泄露了寂静

满嘴疑问的孩子

暗藏了机锋


弃儿


手握红剪刀的姑娘夜夜起舞

这漩涡一样的夜,马车夫

失手的四散的车轮

一粒果核落在荒野上,他

眼中的光也这样失足了

他想啊”我是我自己的弃儿

和大地的猎物。“


无题


欢喜暴雨将至,如期待一场艺术的革命

在第一滴雨落地之前,街道正屏息俯冲入海

我的身旁飘过匆忙回家的芒果色女人


一只梦中甲虫


雪在流浪

雪像拖泥带水的吻


鱼频频忍住海的啼叫

时间的碗,端不平


在一个人

朝朝暮暮的梦中

一只甲虫爬了进来


疏离


镜中的面孔,躲了我一生

爱人躲着爱情的一生

为了争取最体面的面具

山倒如钱包,细胞如身份。

我们在等待上帝,作为侦探的上帝

放弃航向的信差

走入我不经意的凝神

车尾气中我的日记和圣经

安放我吧

我的灵魂那无限大的碎片


完形治疗片段


我离散。我均匀的稀释在空气里。身体是鱼缸,而意识正低空平飞或凝聚于海平面的一声长鸣

他徒手敲着罄(尼泊尔手制)在黑暗里提示我注意呼吸

拾起再慢放

我的一切都轻如鸿毛

把身躯交付于大巴车,野丛,陌生的背

你站在街头时脚趾走路而你跟随

迎面而来的人群和植被的气味

使荷尔蒙赫然抬头


生活与艺术之间是冷漠的 ,夹缝中偷生着生命的潜能。生活像被刻意构造的。商品政治和极权政治对我强暴。但我喜欢人身上的真诚,欲望和爱...

我对身体似乎是词穷,迟钝的,我只能用想象的语言描述它,但我能意识到世界落在我身躯产生痕迹,我经常无法区分身体和大脑,我有时认为大脑是我的全部,或者身体只是灵魂的肌肤,也许还有个只能猜度的内在,在世界的语言之外。


叫喊


我此时书写的,必然是我下一分钟认为

了无意义的话题

一种情绪暴力或从脚后跟拾起的民主口号

然而我持续不断的写,直到我的手被冻僵

烟圈冲到头部,我在等默尔索耳边的叫喊

我弯弯曲曲的声带,穿过手柄,从弹壳里发射出

复活的夏季

既然饱啖的嘴不能谈及饥荒

既然我们这些艺术的仆役只能与光辉

秘密约会

(还有什么不算羞耻)

我的眼泪如奶油,字如逃跑的宇航员

宇宙里打着水漂,我们这些修饰废话与谎话的诗人

该为自己叫喊一次了


一个冬天的童话


是颜色淹没了自己,水交出流动

落梅不问归期

这些冻死的飞鼠,也是天空的难民

一条单飞航线

不拐弯的光和明日水晶

我属于一个雪的词

献出的和平


无翼之飞


一把竖琴吹着植物的光

一个世界起伏于体内时轻时重

一只手递给我今日第一缕黄昏的麦穗

我喜欢每一声,鸟叫。可我没能听见

那些素面朝天的忧愁也跟来了 不再哀鸣

而是扶我静静坐起


元旦


数字被翻新,而世纪更苍老

我们见惯了皮笑肉不笑的庆生

边哆嗦,边忙于散场,尽管厌倦

终于鼓起勇气走向

仍在脱发的大地

一向寒冷又一向陌生

连上帝都躲在地窖里取暖

有人献词,有人竭力刻下昨日的遗址

我的右手和左手,伸向冻昏的树和它们连绵的影子

索要第一捧春

年迈的孩子在路上

征途里选择:市场或生命


北国逃生插叙


逃生  的墙,戴着白项圈

提着保险箱。这是早晨八点的我

送走自己的躯体,那些原子可疑的文件

经车厢,裸木,警犬的注视,抵达修剪整齐的文学院

我的手精确的读出谎言,他们仍在寻找征兆

记住这一刻又一刻的历史,收集邮票般收集

北方还会有多少个淡红的冬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