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英雁
廖英雁

大風吹著誰,誰就倒楣。 每個人都想當鬼,都一樣的下賤。

BS哥走天涯去了

(编辑过)

今天,是鳴人堂主編BS哥離開公司的日子。我不是他的老友,跟他認識只有一年,而且神奇的是,一開始是對面立場友台J姐推薦的。

一個人如何能讓對面立場公司的主編推薦?一開始我不明白,但後來就清楚,人生不過如此:每天太陽升起進城時,我們被迫揮著不同顏色的旗幟,但日暮後隊伍一散旗幟一丟,管你旗幟打什麼,還不都希望歲月靜好,誰真的把政治口號當成春藥?

可在這個渾濁的世道裡,BS是個堅持走俠義道,不問旗幟,只看襟懷的異類。他每一行一步都舉重若輕、每一筆一墨都灑成了天涯刀。

這個大男孩有獅子般強悍的外表,內心卻像極了一隻天真好玩的幼貓。他的磊落把日子過成了太陽,但凡塵世裡晦暗的雪雨,他揚袖揮刀拂開劈開,舉手投足間盡力避免沾上。

只是俠義兩字,太孤寂了。任你大俠心懷朗月,在江湖的陰溝裡終究被排擠。七年青春沒有澆熄最初的熱血,卻一筆勾銷了所有的付出。BS哥還是離開了號稱正派辦報的鏢局,走向廣闊的河山,或者未知的天涯。

行俠仗義的刀客就這樣浪跡去了,沒有武功的我不能為他做什麼,連五里亭、十里亭的餞別都沒趕上。但這座城我可以選擇離開。池子冰凍後,野雁總會南飛。也許等到某年某月春暖花開、楊柳新綠時,我會再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