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新三國同盟

把前面所有的這些線索串起來看,我覺得這三國結成聯盟是必然的,而這種聯盟,看上去不像是單純防禦性質的。我總感覺這個聯盟的進攻性比防禦性要大很多。

習去東北視察,至少說明他不去印度不是因為健康問題,同時也引出不去的另一個可能,就是同一時間點,他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對於這樣一位要做全球霸主,為全人類指明方向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G20峰會這種級別的全球頂流領導人聚會更重要的事情呢?除了他的命(健康)和權(政局)以外,那就是他的功業了。

健康看起來是沒事,政局確實是不穩。被元老痛罵固然是瞎編,但這種不利習的傳聞能放出來,本身就是不穩的表現之一。在政局不穩的情況下,他還要去東北,只能說明東北有更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這個時間點特別敏感呢,是因為最近金三和普大都要去東北。雖然不是中國境內的東北,但也是整個亞洲的東北。

另,最近中國國安部的微信公眾號也發文痛批美國,要美國拿出誠意來改善美中關係,並暗示習可能連11月在美國舉行的APEC峰會也會缺席。國安部如此高調站在前台介入中美外交,實屬罕見,不會是陳一新自作主張,而一定是習在背後指揮。

如果他真的11月不去美國,那就是短短兩個月內,接連缺席兩次可以說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兩場峰會,這種半退群的行為,習是不想在地球混了嗎?還是他已經鐵了心要和西方撕破臉了?

俄中朝三國,目前在內部窘困艱難這一點上是一樣的;在和西方世界的嚴重對立上,也是一樣的;而在對外軍事威脅方面,中朝都在進行(特別是朝鮮,最近特別活躍,比中國都活躍,最新宣布首搜核攻擊潛艇下水了),而俄已經實際開幹一年多了。拜登前陣子說壞人陷入困境就要做壞事,其實陷入困境的壞人可不止一個。

把前面所有的這些線索串起來看,我覺得這三國結成聯盟是必然的,而這種聯盟,看上去不像是單純防禦性質的。我總感覺這個聯盟的進攻性比防禦性要大很多。

很多人會覺得說這個聯盟要進攻是不可能的,因為那不理性。凡夫都是感性超過理性的,陷入困境的獨裁凡夫尤其是這樣。經常有人說習不敢做啥做啥,其實你想想,他這十年搞的那些爛尾工程,有幾項是你之前想到的?尤其是那個疫情防控的收放自如,不要說人想不到,可能鬼也想不到。

習是個有情懷的人(此處的情懷是中性詞),不要拿鄧的務實,江的圓滑,胡的謹慎來類比習,他更接近於毛,一個浪漫的理想主義者。可惜他沒有毛的本事,也沒趕上毛時代的國內外大環境,所以毛尚且勉強可算是壽終正寢,他嘛,法國大革命後復辟的波旁王朝的路易十八臨終遺言是怎麼說的?

「吾弟必不死於此塌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